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收购友盟

2013年11月19日,阿里巴巴成功受让友盟,交易金额和交易价格未披露。
2013-11-19 16:00 · 投资界     
   

  2013年11月19日,阿里巴巴成功受让友盟,交易金额和交易价格未披露。

  阿里巴巴主要从事电子商务,是网上交易市场和商务交流社区,融合了B2BC2C搜索引擎和门户。阿里巴巴两次入选哈佛大学商学MBA案例,在美国学术界掀起研究热潮;连续五次被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选为全球最佳B2B站点之一;多次被相关机构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B2B网站、中国商务类优秀网站、中国百家优秀网站、中国最佳贸易网。被国内外媒体、硅谷和国外风险投资家誉为与Yahoo, Amazon, eBay,AOL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阿里巴巴已成为全球企业首选的电子商务平台。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10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品市场(Nasdaq:AMAP)。

  友盟是中国最专业、最有数据凝聚力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于2010年4月在北京创建。友盟以移动应用统计分析为产品起点,发展成为综合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推出“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了从开发到运营的系列服务,包含移动应用统计分析以及细分行业的移动游戏统计分析、社会化组件、消息推送、CDN云加速等产品和服务。目前,国内主流开发者大多是友盟的用户,已有十余万计的移动应用从友盟服务中获益。友盟拥有超过百人的专业团队,成员均来自Google、百度微软、三星、搜狐雅虎、Zynga等国际知名IT公司。

  收购完成后,友盟仍然是独立运营公司,但是,阿里巴巴将整合现有资源,为友盟提供包括推广、存储、广告体系在内的一系列增值服务,让无线开发者可以专注于产品及服务。此次阿里巴巴收购友盟,或有助于加速其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商业化进程,弥补在移动端缺乏大众型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据的不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103580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