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宣布获华平私募投资 金额未透露

华平是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在国内所投知名企业包括红星美凯龙、神州租车、银泰百货等。医疗健康行业是重点行业之一,所投企业包括哈药集团、乐普医疗、泰邦生物、普华和顺和时代天使等公司。
2013-09-18 08: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9月18日报道,近日,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宣布,国际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集团已完成对美中宜和的投资,以支持美中宜和的业务拓展,建立起全国布局的国际化高端妇儿医疗集团。具体投资金额及条款未披露。

  近年来,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热度保持上升态势,清科数据显示, 2011年投资金额更是创下历史新高,投资金额达41.37亿美元,较前三年投资金额总和还多。进入2012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低迷,但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案例数仍保持增长,达到188起,显示出医疗健康行业对资本的强大吸引力。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在新医改等政策推动下,医疗服务行业受到投资机构关注程度逐年提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绩,私立专科医院在眼科、口腔、妇产科等领域已经超过公立医院发展水平,高端医院在一线城市已经具备了稳定的客户群体。

  预计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化,政府投入的加大、医保覆盖人群的增加以及人口城镇化、老龄化,医疗服务市场容量将持续扩大,民间资本将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到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推动医疗服务行业发展的同时获得丰厚回报。

  美中宜和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门针对高端人群提供妇、产和儿科治疗服务的医疗连锁集团,美中宜和已在北京丽都、亚运村和天津运营三家妇儿专科医院。今年5月,美中宜和迎来了建院后的第一万个宝宝的诞生,成为国内首家分娩量过万的高端妇儿医疗集团。据了解,美中宜和在此次融资后,计划陆续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开设新的医院,开始全国高端医疗连锁的布局。

  华平是全球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在国内所投知名企业包括红星美凯龙神州租车银泰百货等。医疗健康行业是重点行业之一,所投企业包括哈药集团乐普医疗、泰邦生物、普华和顺和时代天使等公司。

  美中宜和总裁胡澜表示:“美中宜和自创建伊始,便抱有一颗敬畏之心来运营医院,为客人提供专业服务。基于严谨专业的医疗理念,我们并没有选择急速扩张,而是深刻研究国际领先的医院管理模式,并将这一管理模式的核心理念进行研发、整理、沉淀,最终形成了适合本土且近乎严苛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具备国际水准的服务模式及规范化的诊疗常规,这三套体系从根本上保证了美中宜和现有医院以及未来建立的更多医院均能够专业而规范地运营。”

  华平中国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黎辉表示:“美中宜和是具有国际化的医疗理念,强大的医疗团队,人性化的软硬件服务的医疗机构。我们将协助公司进一步学习吸收国际领先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期待着和美中宜和管理层的进一步密切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