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华平60亿美元售尼曼 徐小平称薛蛮子有事不能来

国际著名私募基金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及TPG已与阿瑞斯管理集团(Ares Management)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投资公司达成出售协议,出售美国*的高端百货品牌尼曼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出售价格逾60亿美元。
2013-09-13 07:51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创投眼中2013年创业关键词:并购、App和电商

  电子商务、并购、可穿戴设备、APP等,是在2013年科技领域讨论最多的词,那在这些关键词的背后,2013年、2014年各个行业的趋势是什么?发展空间如何?各行业又该如何解决盈利问题呢?

  11日,创业邦“2013年创新成就中国梦创业大赛”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下面就来看看创投是怎样看待2013年创业关键词的:

  并购

  说起并购,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的案子依旧为创投们津津乐道。

  高原资本的董事总经理涂鸿川认为,这个价格非常值。很多人觉得这个价格偏高了,其实他们没看到91被收购一周后,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就到了50亿。而且,91满足了百度在移动端对平台的强烈需求,单对百度业务形成的抵补来说,也是相当值得。

  他表示,过去创业团队被收购,基本亏钱。百度收购91中国开启了中国并购的新格局。

  那并购对整个创业环境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杭州东部软件园科技产业和服务业提供商陆华表示,大公司拓展会挤压小公司的空间,但同时大公司的产生又为小公司搭载大船提供了发展机遇,所以,并购有两面性。不过,未来的趋势一定是融合。包括在应用技术、发展模式、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融合的模式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

  2、证监会备案VC/PE机构激增 机构积极寻求变革新出路

  2013年2月,证监会发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应当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办法出台半年多,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9月10日,证监会备案私募类投资机构达到219家,其中股权投资类机构85家,而在5月底,证监会备案私募机构仅为73家。在上半年监管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我国私募机构基本保持观望的态势,备案证监会并不积极。在今年6月监管权尘埃落定后,各大私募机构都踊跃加入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参与备案,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备案机构数量翻了两番。目前已备案机构中不仅包括九鼎、弘毅、同创伟业等VC/PE机构,盛世投资、歌斐资产等FOFs机构也在其列。

  3、华平集团60亿美元出售尼曼 再创成功退出案例

  投资界9月12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国际著名私募基金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及TPG已与阿瑞斯管理集团(Ares Management)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投资公司达成出售协议,出售美国*的高端百货品牌尼曼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出售价格逾60亿美元。

  2005年,华平联手TPG对尼曼进行了一笔总收购对价为51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其中两家私募共投资12亿美元,持有尼曼大部分股权。据称,华平通过此次出售,加之近年尼曼的分红,总回报非常可观。

  今年6月,尼曼寻求在美国上市的消息曾在业界广泛流传,但此次华平和TPG通过出售公司,使两家PE退出的时间大大提前。

  据公开报道,尼曼是今年华平退出的第九个项目。5月,华平以87亿美元的价格成功出售世界*眼科保健公司博士伦。最近,华平旗下的一家连锁服务集团Aramark提交IPO备案。Aramark是华平于2006年领投收购的一家公司,总投资达63亿美元,其中华平持股21.5%。

  4、七喜控股转型手游:出资1000万成立两子公司 股价涨停

  9月10日晚间,七喜控股发布公告,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善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州善游)和广州畅游 (以下简称广州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游戏软件设计开发和游戏运营。昨日(9月11日),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涨停。

  七喜控股董秘颜新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此次涉足游戏业务是基于转型发展的考虑,立意于长期业务。而业内人士认为,七喜控股此次转型,风险与机遇并存。

  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在七喜控股2013年半年报中,公司称上半年经营状况总体不佳。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但受市场竞争环境恶化影响,产品库存增加,销售毛利率全面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87.47万元,净利润-2166.6万元,同比下降138.12%。

  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PC产品、手机以及周边产品三大块,其中又以PC产品和手机业务为主,但是这两块业务恰巧双双遭遇行业危机。今年一季度,全球PC销量大幅下滑14%,台式机销量则下跌12.2%,这是IDC统计1994年开始追踪PC销量以来的*滑坡。

  5、苹果大跌逾5%:爽约廉价机市值两天蒸发350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三收盘大幅下跌逾5%,连同昨日下跌的2.28%,两天市值蒸发逾350亿美元,主要由于这家公司试图以“廉价”iPhone来吸引更多用户的战略未能给分析师留下深刻印象,促使多家投资机构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6.81美元,报收于467.83美元,跌幅为5.42%;过去52周,苹果的最高股价为705.07美元,*股价为385.10美元。与去年9月份触及的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这一收盘价意味着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34%。

  苹果周三召开产品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5s和iPhone 5c两种新机型,但分析师担心后一种价格较低的机型对消费者来说仍过于昂贵,因此无法吸引用户购买。在中国市场上,iPhone 5c的裸机售价为人民币4488元(约合733美元);而与此相比,据《中国日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的人均月收入为730美元左右。

  有基于此,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瑞士信贷集团和瑞士银行等多家投资机构都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Neutral),对其定价策略表示怀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