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典私募企业寻求进军中国快餐市场 借道华平投资

7月25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称,瑞典私募股权企业殷拓集团正在寻求从华平投资手中购买一间持有冰雪皇后和棒约翰连锁经营权的公司的部分股权,希望以此获得在高速增长的中国快餐市场的机会。
2013-07-25 08:54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称,瑞典私募股权企业殷拓集团正在寻求从华平投资手中购买一间持有冰雪皇后和棒约翰连锁经营权的公司的部分股权,希望以此获得在高速增长的中国快餐市场的机会。

  华平投资在2008年向RCS集团公司进行了一笔数额不详的投资,后者拥有冰雪皇后和棒约翰在中国19个省的专营权。棒约翰是仅次于必胜客的中国第二大披萨连锁餐厅,已经有超过140家门店。同样根据华平投资的数据,冰雪皇后是中国*的冰激凌连锁店,由RCS运营的店面已经超过130家。

  消息人士指出,华平投资寻求出售在RCS的股权已经有数月时间,cvC资本合伙企业也曾表示了对这部分投资的兴趣。来自欧洲的殷拓集团在之后出现并成为竞购中的*者。另一个消息来源称,由于双方尚未签订协议,这笔交易的规模目前尚不得而知。

  由于在所在市场的*地位,冰雪皇后也被认为是相比棒约翰更有价值的资产。根据其网站提供的资料,冰雪皇后在中国已经有超过500家店面,其中在中国北方的店面是由北京合兴食品集团运营。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冰雪皇后国际公司是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名下的投资。

  殷拓集团是瑞典银瑞达集团创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从超过300家全球机构和专业投资者手中募集约200亿欧元资产,在全球各行业约50家公司中有投资。

  中国快餐行业的销售额已经从2007年的470亿美元增长到了2012年时候的1060亿美元。随着市场的高速增长,竞争也日益白热化。

  虽然主要快餐连锁企业都在积极扩张,它们也面对租金和薪酬上涨,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压力。全球*的快餐连锁麦当劳公司就在7月宣布,将会降低在中国的新增店面数量预期。

  百胜集团的肯德基是中国快餐市场的领跑者,占有6.5%的市场份额,麦当劳以2.3%的市场份额排列第二,冰雪皇后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是0.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