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华平再创成功退出案例 坚持“全球一体化”模式

投资界9月12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国际著名私募基金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及TPG已与阿瑞斯管理集团(Ares Management)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投资公司达成出售协议,出售美国最大的高端百货品牌尼曼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出售价格逾60亿美元。
2013-09-13 07:30 · 投资界综合     
   

  华平集团60亿美元出售尼曼 再创成功退出案例

  投资界9月12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国际著名私募基金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及TPG已与阿瑞斯管理集团(Ares Management)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投资公司达成出售协议,出售美国*的高端百货品牌尼曼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出售价格逾60亿美元。

  2005年,华平联手TPG对尼曼进行了一笔总收购对价为51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其中两家私募共投资12亿美元,持有尼曼大部分股权。据称,华平通过此次出售,加之近年尼曼的分红,总回报非常可观。

 

  华平投资孙强:经济放缓阶段优秀企业更易脱颖而出

  华平一直坚守著“全球一体化”模式的运营,即:全球募集、全球投资、收益由全球LP分配。

  中国消费增长

  “华平私募股权11基金”募集完成

  在内地PE市场出现整体降温的情况下,华平投资却高调宣布“华平11号基金”最终募集完成,成为行内焦点。华平投资北亚地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强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PE面临的是洗牌和重振,脱颖而出的是那些具备严谨的投资程式、专业水准、独到眼光的PE企业。中国的PE行业以后也会走专业化的路线。目前已看到一些PE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至于未来的投资策略部署,他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华平不排除考虑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特点而做出特别的投资安排。

  华平投资(华平)较早前宣布完成“华平私募股权11号基金”的募集,募资总规模为112亿美元,成为美国次贷危机后募资最多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尽管当今市场环境仍然颇具挑战,但华平仍然吸引了很多新老投资机构成为LP,这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华平的投资业绩和全球一体化模式的认可。”孙强如此说。

  “华平能够吸引投资者,还因为我们依靠在地域、行业、企业发展阶段等不同角度的资金分布,不论在牛市还是熊市都能取得稳定的回报,而且与投资者利益保持一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