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中国华平:青睐高风险高回报项目 估值没有公式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华平。
2013-07-11 10:18 · 投资界综合     
   

软银中国华平:青睐高风险高回报项目 估值没有公式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华平认为,任何行业都是从快速生长到逐渐走向衰落的过程,所以对VC/PE发展未必是那么坏的一件事。同时从VC公司现在是行业的调整期,在行业的低潮反而是的好机会。

  华平举例,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大家都选择了谨慎投资,软银中国投资了两家公司,阿里巴巴以及分众传媒,以及后面投资的几家公司都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所以在低谷时未必不是投资的好时候。”他说。

  谈及目前的并购趋势,华平表示,并购要看投资的行业,这个是非常关键的,成熟的行业的并购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但如果是新兴的行业大都快速成长,去上市的可能更多。

  对于如何估值华平称每个投资公司风格不同,早期的公司还太早,对未来的成长判断的差异很大,而软银中国的风格是看风险和回报的比例,更喜欢高风险高回报的项目。

  “淘宝等电子商务确实风险很高,但我们看到了其前景是值得投资的,所以投资了5000万美金,现在有很好的回报。”华平认为,对早中期的企业估值是没有公式的,取决于团队对市场、执行力等判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