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浩资本黄海滨:房产基金相对PE稳健 地产投资份额将加大

黄海滨表示,房地产基金投资的是稀缺资产,可充分抵御通货膨胀,实现保值与增值,同时房地产基金相对PE更加稳健,回报率通常在15%-25%之间。而退出方式包括物业销售至陆续清盘,项目股权转让等。
2013-07-30 08:20 · 投资界     
   

  投资圈网友:除了房地产私募基金外,星浩未来是否会关注其他类型的基金?会涉足高成长的互联网行业吗?

  黄海滨:不会,星浩资本是具有开发能力和商业管理能力的地产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中国的房地产业务。

  投资圈网友:房价的高涨和国家调控的消息是否会影响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投资?

  郑知行:房地产基金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高度相关,房价与国家调控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住宅类投资上,但房地产基金的投资类别不仅仅是商业住宅。

  黄海滨:房地产基金的投资一定会根据市场条件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

  投资圈网友:对于房地产私募基金来说现在更看好哪类项目?星浩是否更多关注商业地产项目投资,主要看好那些类型的商业物业?

  黄海滨:星浩认为现在的商业地产项目风险与机会共存,星浩非常看重商业项目的经营业态、定位及周边市场,星浩资本目前主要投资国内重要城市的城市综合体,未来会有其他产品线投资,如物流地产、产业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等。

  投资圈网友:您认为今年整个VC/PE行业并购是否过热?房地产私募基金是否也会出现并购潮?

  郑知行:并购不算过热,仍有很大潜力开发。目前房地产基金的平均单支规模并不大,出现并购潮的可能性较小。

  投资圈网友:现在房地产基金市场存在哪些问题?

  郑知行:个人觉得主要有:监管监督机制缺失,行业流程规范尚无统一标准,市场鱼龙混杂,不少小机构仍以短期逐利投机为主,标杆机构的示范作用尚未得到体现,投资模式和退出方式仍有待拓宽。

  黄海滨:国内房地产基金市场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没有统一的从业标准,基金管理人良莠不齐。

  投资圈网友:能否普及下房地产基金的概念?另外简单介绍下房地产基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郑知行:我们这里的房地产基金是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PERE)的简称,区别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简单理解就是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由于投向、退出等特殊性,这类基金通常自成一派。近三年来中国的房地产基金市场发展迅速,房地产基金是2013上半年最活跃的基金种类之一。

  黄海滨:与国外相比,国内房地产基金处于发展初期,市场容量依然很小,但发展速度很快。房地产基金就是把钱交给房地产投资专家来赢取投资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293522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