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博社成立7500万美元风投基金 投向数据挖掘

这只风投基金名为Bloomberg Beta,将投资于“利用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以及“使工作体验更好”的创业公司。这意味着该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内容发现和人机互动技术等。彭博社目前已投资Newsle、Nodejitsu、Codecademy、Errplane和ProsperWorks等公司。
2013-06-06 08:4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称,彭博社即将成立一只7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为创业初期的公司提供支持。

  这只风投基金名为Bloomberg Beta,将投资于“利用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以及“使工作体验更好”的创业公司。这意味着该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内容发现和人机互动技术等。彭博社目前已投资Newsle、Nodejitsu、Codecademy、Errplane和ProsperWorks等公司。

  作为一家国际性大型媒体公司,彭博社在全球多个国家提供金融数据信息。彭博专业服务在全球拥有31.5万订购用户。该公司同时提供企业解决方案和金融软件工具,包括分析和证券交易平台、数据服务和新闻等。

  通过这只风投基金,彭博社将继续其“长期以来的创业模式”。该公司认为,“*的发明者是创业者,而*的创业者则是发明者”。

  这只基金将在旧金山运营,负责人是罗伊·巴哈特(Roy Bahat)。他此前曾领导IGN Entertainment,并是硬件创业公司Ouya的董事长。凯伦·克莱恩(Karen Klein)则将负责纽约的事务。她曾是前彭博社新业务负责人以及软银风投基金副总裁。基金管理团队的另一名成员詹姆斯·查姆(James Cham)此前是风投公司Trinity Ventures负责人,此外还曾担任另一家风投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副总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