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江南春:赚钱从泡妞开始

说起大学生活,江南春立刻兴奋起来,“那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对于江南春来说,当年“在学校丽娃河畔带着不同的女生散步的感觉”,实在是美得冒泡。“大学期间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谈恋爱。”
2012-12-12 08:09 · 投资界     
   

  【每日人物关注】江南春:赚钱从泡妞开始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


  创业赚20亿从泡妞开始 巨债逼成总裁

  人物档案

  姓 名:江南春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73年 3月15日

  妻子:陈玉佳(凤凰卫视(行情,资讯,评论)著名主持人)

  称呼:商界奇迹

  籍 贯:上海市

  毕业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专 业:汉语言文学

  工作单位:分众传媒

  职 务: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所在行业:传媒

  江南春1994年以代理IT广告而挖到第一桶金。1998年,他的企业年收入超过5000万元,占领了上海95%的IT广告代理市场。2002年,江南春开始投资当时的市场空白点—楼宇广告,并在2003年创办了分众传媒。其后2年间分众总共获得了近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并于今年7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分众传媒2004年销售收入2.4亿元,拥有中国楼宇广告77%的市场份额。

  传说江南春出身书香门弟,他的名字就是父亲取自词牌名。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生于1973年3月,“我的父亲是一位审计师,母亲承包了一家小便利店。我姓江,我们家门朝南,我出生在春天,所以叫江南春。”

  说起大学生活,江南春立刻兴奋起来,“那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对于江南春来说,当年“在学校丽娃河畔带着不同的女生散步的感觉”,实在是美得冒泡。“大学期间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谈恋爱。”

  熟悉江南春的人都知道,他的经营才能那时已经初现端倪,只不过目的不是赚钱而是追女生。为了严格控制成本,他送花的时候一般采用“集团采购,统一发货”的方式。有一次过圣诞节,江南春在同一个花店定了13束花,分别送给13位佳人。但糟糕的是,快递员不谙个中奥妙,拿着所有的花照着名单挨个去送。“第一个人就看到后面12个,第二个人看到后面1个,以及前面不断被画掉的。”女生好奇之下拿过名单一看,立即“柳眉倒竖”,江南春的一番苦心就这样付诸东流。“主要是我觉得分别去买比较贵,在13束统购的情况下,能拿到4.5折。”回忆起这段往事,江南春依然唏嘘不已。

  1992年底,上海一家广告公司来到学生会委托江南春招聘大学生做兼职拍电视广告,底薪每月300元。江南春利用“职权”没有把招聘海报贴出去,而是自己跑去应聘,“人家没得选择,只好要我了”。

  起初他准备只干一个月,还了债就罢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从此与广告结下了不解之缘。问起原因,江南春爽朗地笑了:“还是和恋爱有关。”

  “1992年以后,我们的目标受众(女生)对男生的判断标准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我刚开始在校园舞厅说我是中文系的教师,爆受女生的欢迎;后来说是诗人,人家感觉也很好;但当经商热潮越来越高的时候,我说我是个诗人,等于说自己是个穷人。”一向自信的江南春开始分析什么样的身份才最受女生欢迎。有一次他尝试着说自己是开礼品店的,没想到受欢迎指数大幅提升,改称是卖水产的,也同样受欢迎,因为那是一个个体户容光焕发的时代,江南春就此坚定了从商的决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1340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