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南春收购分众遇阻:大股东要求提高要约价格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去年11月发布报告称,分众传媒将其广告屏幕数量多报了50%,而且曾故意为并购交易支付过高价格来隐瞒损失。报告发布当天,分众传媒股价重挫39%。
2012-09-06 08:15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当分众传媒遭到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的攻击时,很难相信在不到一年以后的今天,这家公司的股价将会上涨,而且成为中国市场上有史以来规模*的杠杆收购要约的目标对象。

  现在,分众传媒*的外部股东甚至正在要求提高这项杠杆收购交易的报价;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却正在放缓,且股市表现低迷。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去年11月发布报告称,分众传媒将其广告屏幕数量多报了50%,而且曾故意为并购交易支付过高价格来隐瞒损失。报告发布当天,分众传媒股价重挫39%。但随后分众传媒股价开始回弹,在今年8月再次获得提振,当时该公司董事长江南春和包括凯雷投资集团在内的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提议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

  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将是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上规模*的同类交易。受这一消息的影响,分众传媒股价已被推升至较浑水发布*份报告以前高出6%的水平。

  要求提价

  但分众传媒股东、英国保诚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Eastspring Investments(以下简称“Eastspring”)认为,收购分众传媒的价格至少应为每股30美元,比江南春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所组成的财团提议的价格高出3美元。与要约发起日分众传媒的股价相比,这一要约价格高出15%。

  Eastspring驻新加坡的首席投资官阿施施·戈雅尔(Ashish Goyal)称,分众传媒每年创造的现金为2亿美元到2.5亿美元;基于未来12个月的盈利预期,分众传媒的市盈率仅为8倍;分众传媒目前持有的现金总额为5亿美元,而且没有负债。“这是一只非常便宜的股票,到现在我们仍旧这样认为。”戈雅尔说道。

  确切地说,在几乎每一桩由公司管理层领导进行的收购交易中,外部股东都会抱怨价格过低。但是,Eastspring一直都是分众传媒长期而忠实的投资者。Eastspring目前持有8%的分众传媒股票,是后者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江南春和上海企业集团复星国际。在浑水发布报告以前,Eastspring已经出售了所持分众传媒股票中的大多数,原因是当时Eastspring认为这只股票价格过高。

  在分众传媒股价大跌后,戈雅尔聘用了调查机构来计算分众传媒广告屏幕的数量,并对这家公司展开了更加广泛的调查。一个月以后,Eastspring买入了600多万股分众传媒股票,买入价低于浑水发布报告以前的价格。戈雅尔称:“我们认为,浑水夸大了某些事情。”

  分众传媒已对浑水的攻击作出否认,而浑水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坚称其报告属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