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等PE财团欲将分众传媒私有化 作价约35亿美元

私有化要约价格相当于每份美国存托股份27美元,较分众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5.5%。分众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收高8%,报25.26美元。如此来看,分众估值仍远低于私有化要约的价格。
2012-08-16 11:09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分众传媒称已经收到来自私募财团的私有化要约,报价34.9亿美元,财团成员包括分众CEO江南春和私募巨头凯雷中信资本方源资本鼎晖投资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据了解,分众传媒已成立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权衡考虑该要约。如果成功,预计这项私有化交易将通过债券和股权资本来融资。

  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对该要约表示欢迎,称分众传媒私有化后会更好。之前,浑水曾控诉分众传媒夸大资产规模,为收购支付过高对价。

  私有化要约价格相当于每份美国存托股份27美元,较分众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5.5%。分众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收高8%,报25.26美元。如此来看,分众估值仍远低于私有化要约的价格。此外,分众年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CEO江南春共持有分众约18%的流通股。.

  “如果是少数财力雄厚的投资者,而不是共同基金和其他公众股东拥有分众传媒,市场状况会好许多。”浑水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163330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