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投资合伙人金昂生:PE做VC要有合适的DNA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图为创东方投资投资合伙人金昂生。
2012-12-05 15:37 · 投资界     
   

  创东方投资合伙人金昂生:PE做VC要有合适的DNA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创东方投资投资合伙人金昂生称,PE暴利时代的结束影响的是退出的速度。金昂生表示,在大部分的制造业,大量面临着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约束,面临着劳动力综合运营成本上升,导致了传统制造业导致策略,选择标的标准改变是跟行业自身的特点有关系。

    对于创东方的策略,金昂生称,创东方在行业投资方面更加聚焦,“大家的做法行业的跨度要收窄一些,行业要往前走,投资能看懂、看得远的这些早期项目。”他说。

    谈及现在PE的VC化,金昂生表示与团队的DNA有很大的关系,以及管理资金的属性有关。“如果你的资金不能够支持这些企业长期发展,持续的投资这种钱,我建议最好不要做VC。所以PE的VC化,总结下来要做到往前走三个条件,第一、能力,或者产业背景,第二、资源,第三个是合适的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