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中国宋安澜:VC“手拿水晶球” PE“算盘”算得准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图为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 
2012-12-05 15:41 · 投资界     
   

  软银中国宋安澜:VC“手拿水晶球” PE“算盘”算得准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称,目前中国股市808家企业在排队上市,软银中国投资的企业中有五家也在其中,所以正是由于IPO放慢,原来炒IPO概念要改变,要回归基本面。“软银中国做的是比较注重基本面,我们是一个价值投资者。”宋安澜表示。

  谈及投资的要点,宋安澜称,第一、是做必需品的,而不是锦上添花。第二、看投资时,通常需要有比较高的增长率,30%以上是我们的杠杆。“所以这五家企业虽然在排队,但有足够的成长和利润,我们也不怎么担心,所以从投资策略角度,我们也是以不变应万变。”

  宋安澜认为,明年的投资热点中,比较热的行业包括TMT技术、传媒和通信、健康产业以及能源。

  谈及VC以及PE投资阶段的转换,宋安澜举例,做PE的人“拿着算盘算的很准”,会把帐算的很细;而VC“手中拿着水晶球”,帐算的相对粗,在行业方面做得更深,需要看到更远。“阿里巴巴我们投资最后7年才有回报,这需要十几、二十年的行业积累。所以我们做VC不害怕,PE来做这一行,不是那么容易。”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