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国际陈十游:经济下滑影响企业增长 PE有VC化趋势

中金国际董事总经理陈十游认为目前市场环境确实面临困境。我国经济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经济下行是比较严重的,严重影响了准备投的公司。
2012-12-05 15:08 · 投资界     
   

  中金国际陈十游:经济下滑影响企业增长 PE有VC化趋势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图为中金国际董事总经理陈十游。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金国际董事总经理陈十游认为目前市场环境确实面临困境。我国经济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经济下行是比较严重的,严重影响了准备投的公司,很多公司收入盈利的状况出现大幅度下滑,很多被投的目标,每月数据跟踪下来,原先一年有50%的增长的企业,就有掉到30%, 20%, 10%了,有的甚至是负增长。

  陈十游同时表示,并购将会是退出的一条路,虽然实际上绝大部分退出都是从IPO走的,但是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都有通过并购退出的,这种方式在国外更容易做。一个基金把股份卖给了一个有战略投资的基金。

  陈十游还表示,以前确实有VC被PE化的趋势,因为VC投得时间太长了,现在的是PE被VC化,主要是觉得PE这个领域竞争太激烈了,而VC投的人比较少一点。但对于中金资本来说没变化,主要取决于一个基金的规模,比如说50亿人民币基金,就是做成长期和中后期,还有兼并收购的项目。“投太多个公司,是没有办法管理的,因为投一个公司不是投了就完了,你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投得太多了,管不过来,这是对被投的公司不负责的行为,对投资机构本身也是不负责任。”她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