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赛富吕锋谈创新:设立金融并购基金且未设退出期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金赛富执行董事,世纪方舟董事总经理吕锋表示,以往VC和PE基金都是获得了公司的股权,然后上市和退出,这些都是短期、中期的投资行为。
2012-12-05 14:40 · 投资界     
   

  中金赛富吕锋谈创新:设立金融并购基金且未设退出期

图为中金赛富执行董事吕锋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金赛富执行董事,世纪方舟董事总经理吕锋表示,以往VC和PE基金都是获得了公司的股权,然后上市和退出,这些都是短期、中期的投资行为。

  吕锋表示,今天上午看二级市场后发现,所有银行股开始带领大盘大幅度反弹,未来,仍会考虑在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上继续寻求并购对象。

  在谈创新模式上,吕锋说道:“我们公司今年开始涉及到金融机构并购,以往VC和PE基金都是获得了公司的股权,然后上市和退出,是短期、中期的投资行为,今年我们设立的金融并购基金没有设退出期,完全是长期投资行为,因为我们和我们的投资人非常看好中国金融机构未来的长期发展,金融并购基金今年对外投资已经超过50亿人民币,已经对国内三家金融机构进行并购,其中有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商业银行。”

  他介绍世纪方舟时表示,这家机构是中国独特的本土基金管理品牌,2005年和2006年世纪方舟的两年的蜇伏期,一直在积蓄力量。07年是公司整个团队二次创业的阶段,随着公司重组的完成,公司制转变为有限合伙制,分为管理合伙人和项目合伙人的运营模式,公司的运作方式和投资风格就逐渐成熟,开始稳步前进。

  对于行业内的寒冬论,他说:“今年以来业内的声音称PE和VC进入了寒冬,投资人的钱袋捂得紧,好项目不容易找。其实,我们公司的项目不是很难找,也有人称我们是黑马,也有人称我们来势汹汹,今年的江南style以视频创新的方式获得了成功,鸟叔也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收入。”

  吕锋透露称:目前新的基金品牌是中金赛富,他说:“我也是中金赛富的执行董事,中金赛富是由基金管理机构发起设立,短短一年的时间中金赛富发行了十支基金,矿业基金有两支,主要投资不受经济波动影响的金矿和镁矿,还有和北京市民相关的北京市地铁广告独家发行,还有和歌华有线合作的无线机顶盒。还有消费就是对人体健康有益。还有PreIPO根据行业的不同,设立了上市计划。”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