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邓锋:增加并购退出是VC发展的大趋势

在退出方面,邓锋认为,公司可以往后拖一拖,基金面临一个周期到的问题,对基金来说肯定是要增加并购,如果真是退不出去,公司不错,可以卖掉股份。当然,最好的选择是IPO。
2012-12-05 12:29 · 投资界     
   

    北极光创投邓锋:增加并购退出是VC发展的大趋势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表示,在这一轮经济转型过程中,对制造业来说影响最大,同时机会也比较多,特别是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中国有制造业的基础,引入新的机械制造和产业,是中国的机会。

 

  邓锋认为,技术投资的机会到来了,在中国没法投技术的,由于这次经济转型,制造业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技术的投资会往下走,会越来越好。

  发展企业的规律跟宏观相关性没有那么大,邓锋认为,“如果说在宏观上的影响,我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回到圈地的方式,我是以市场占有率为主导,也许不是一个好的机会。”行业跟行业不一样,整个行业需求下来的时候,大家都在挤,这个时候,企业应该自己内部修炼得好一些,未必是烧钱建立市场占有率。同时,他表示,人是做小企业第一要素。

  在退出方面,邓锋认为,公司可以往后拖一拖,基金面临一个周期到的问题,对基金来说肯定是要增加并购,如果真是退不出去,公司不错,可以卖掉股份。当然,最好的选择是IPO。邓锋表示,增加并购退出是VC的一个大的趋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33395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