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谭智:创业成功是偶然的 企业家赚钱要取之有道

谭智称,“我们处在创业激情的时代,同时也是浮躁的时代。我们要影响创业者赚该赚的钱。”谭智举例,曾遇到用所在公司的技术进行同一个模式创业的人,他对这样的团队不认同。
2012-04-21 13:24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1日消息,在首届中国天使投资大会上,北极光创投投资合伙人谭智称,创业成功是偶然的,失败是必然的。据了解,谭智曾参与7家企业运营,第8家创业公司框架传媒最终获得成功。谭智调侃自己称,“我是个屡败屡战的人,创业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谭智介绍投资框架传媒创业融资的故事,当时IDG资本等都都没有投资,最后是谭智本人及王功权等三人凑了1000万创业,经历千辛万苦之后,11个月整合并购框架在全国内规模性竞争对手。

  谭智称,二十年前,最骄傲的是进外企,创业意味着你找不到工作,而现在完全相反,说“我在外企工作”会被人笑,最令人激动的是创业。“现在创业的人是最有能力,最有未来的人。”谭智称。

  谭智称,“我们处在创业激情的时代,同时也是浮躁的时代。我们要影响创业者赚该赚的钱。”谭智举例,曾遇到用所在公司的技术进行同一个模式创业的人,他对这样的团队不认同,最终没有投资。“30年前创业靠勇气,20年前加上智慧,现在创业除了勇气和智慧,还需要取之有道。” 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1324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