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波罗25亿美元收购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接近完成

由于已经拥有圣智学习出版公司(Cengage Learning),总部位于伦敦的安佰深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赢得交易的公司。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表示,安佰深本可以将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与圣智学习出版公司合并,组建更强大的教育集团。
2012-11-07 11:41 · 网易财经     
   

  知情人士透露,就25亿美元收购麦格希(McGraw-Hill)集团旗下的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正在与麦格希进行排他性谈判。此次阿波罗击败了其他私募股权公司竞争对手,并减少了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被剥离的可能性。

  此次交易将以双轨制的形式在一年内完成,这是麦格希分拆过程中的一个转折点。作为全球出版业巨头,麦格希旗下还拥有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此前它还拥有《商业周刊》(BussinessWeek)等媒体公司。

  直到最近,包括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安佰深(Apax)在内的其他公司都在竞标购买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

  由于已经拥有圣智学习出版公司(Cengage Learning),总部位于伦敦的安佰深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赢得交易的公司。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表示,安佰深本可以将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与圣智学习出版公司合并,组建更强大的教育集团。

  但上述人士表示,安佰深决定不再竞标,反垄断调查可能是原因之一。圣智学习现在也面临着沉重的债务负担。

  阿波罗和麦格希之间的谈判预计将持续数周。

  一位了解交易内幕的人士表示,麦格希教育出版社预计会以25亿美元的价格成交,这比麦格希此前希望的30亿美元要低。上周麦格希发布的季度交易营收下跌11%,这使得它希望更高价格的愿望遭受打击。

  麦格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特里•麦格劳(Terry McGraw)上周告诉分析师,关于教育出版部门方案的消息会在未来几周公布,他希望越早越好。他说:“这个决定非常关键,将确保我们可以使股东利益*化。”

  麦格希教育出版公司在学校和高等教育教材市场与培生(Pearson)展开激烈竞争。

  交易对于Jana Partners来说将是巨大胜利,这家激进的对冲基金一年多前就要求麦格希分拆自己。

  截至目前阿波罗没有对此消息发表评论。麦格希拒*此发表评论。

  虽然上周因为公布的季度财报不佳导致股价下跌,但今年麦格希股价上涨超过17%。(北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