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组团收购NBA老牌球队“76人” 阿波罗黑石高管现身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约舒亚-哈里斯(Joshua Harris)领导的财团宣布,该集团已与费城76人队达成收购协议。76人队的原东家为康卡斯特网络公司(Comcast-Spectacor )。尽管具体协议内容并未披露,但知情人士称,哈里斯与其他财团成员将共同出资2.8亿美元收购76人队90%的股份。双方目前已达成协议,只等NBA联盟批准。
2011-07-14 14:1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约舒亚-哈里斯(Joshua Harris)领导的财团宣布,该集团已与费城76人队达成收购协议。76人队的原东家为康卡斯特网络公司(Comcast-Spectacor )。

PE组团收购NBA老牌球队“76人” 阿波罗黑石高管现身

  尽管具体协议内容并未披露,但知情人士称,哈里斯与其他财团成员将共同出资2.8亿美元收购76人队90%的股份。双方目前已达成协议,只等NBA联盟批准。

  哈里斯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得到76人队的经营权和管理权。”哈里斯的大学时代在费城度过,其家人也多在费城。

  本次的收购方除哈里斯外,还包括黑石集团高级执董布里泽尔(David Blitzer)。两人均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该校与76人队同样位于费城。哈里斯今年46岁,在马里兰州Chevy Chase长大;布里泽尔今年41岁,在新泽西州Scotch Plains长大。

  哈里斯目前在曼哈顿工作,已经在伦敦生活多年的布里泽尔也将于今年夏天搬回纽约。据称,两人本次对76人队的投资均为个人行为,与总部位于纽约的阿波罗和黑石无关。

  财团中的其他成员还包括Art Wrubel和Jason Levien。Art Wrubel同样毕业于沃顿商学院,现为房地产对冲基金Wesley Capital的投资经理;Jason Levien此前为NBA球员的经纪人,现为萨克拉门托大王队的高管。

  消息称,该笔并购交易并不包括康卡斯特网络公司所拥有的富国银行中心 (Wells Fargo Center)和费城飞人(Philadelphia Flyers)。

  本笔交易是PE及对冲基金收购专业体育团队的最新案例。此前,Platinum Equity的创始人汤姆-戈尔斯(Tom Gores)上个月以大约3.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底特律活塞篮球队。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收购纽约大都会棒球队(New York Mets)少数股权的交易也正在进行。

  此前拥有PE/VC背景的球队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波士顿红袜棒球队(Boston Red Sox)。凯尔特人的所有者包括很多来自贝恩资本的投资人,红袜棒球队的所有者为对冲基金经理John Henry。

  哈里斯和布里泽尔同为PE圈内的运动健将。Harris在2010年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3小时53分的成绩;Blitzer也是黑石的运动全能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42156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