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波罗管理公司将从KBC收购60亿美元保单

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已经对比利时最大银行联合金融集团(KBC Groep NV)(KBC)所持有的票面价值总额为60亿美元的人寿保险保单发起了收购要约。
2010-10-09 08:34 · 新浪财经  文武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间消息,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已经对比利时*银行联合金融集团(KBC Groep NV)(KBC)所持有的票面价值总额为60亿美元的人寿保险保单发起了收购要约。

  据一位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亿万富翁利昂-布莱克(Leon Blac)创立的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正寻求从投资者那里获得5.25亿美元的资金,来收购联合金融集团的保险契约和为这些保单支付保险费。俄勒冈州投资委员会(Oregon Investment Council)在其网站上称,该委员会的职员建议向这家基金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

  据俄勒冈州投资委员会9月29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在所谓的人寿保单贴现市场上,待售保单的价格很低。文件表明,欧盟监管机构正在鼓励银行剥离自身的非核心资产,其中包括人寿保单贴现产品组合等资产。

  文件还显示:“一家大型的欧洲银行是其人寿保单贴现产品组合的积极卖方。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相信,该公司将以颇具吸引力的低价收购这些资产组合。”

  在此以前,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的竞争对手也正在寻求进行非传统的收购活动,原因是与2007年第二季度创下的高点相比,私募股权交易价值已经减少了大约 80%,当时这种交易的总价值达到了2090亿美元。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成立了一个人寿再保险部门Athene Life Re Ltd,来就收购年金保单的交易展开谈判。

  KBC Groep发言人Viviane Huybrecht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对外发言人查尔斯-泽和伦(Charles Zehren)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