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名下2亿股太保获解禁 传闻将继续进一步减持

根据港交所披露易资料,凯雷现时持有2.04亿股,若今次悉数出售所持的股份,按昨日太保的收市价计算,可以套现51.02亿元。凯雷在2005年底入股太保寿险,当时投资金额为4.1亿美元。
2012-11-07 09:09 · 新浪财经     
   

  11月7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太保的基金股东之一凯雷,今年7月批股套现逾50亿元,经过90天的禁售期后,手持8.81%、市值约51亿元的太保股份又再“解禁”。市场昨日传出消息,凯雷打算再次批股,并透过投行开始接触其它基金找寻买家,但暂未有批股规模的详情。有基金经理坦言有兴趣接货,但要视乎今次凯雷配股的规模。

  已卖11亿股 套现344亿

  凯雷近年频频减持手上的太保股份,对上一次在今年7月25日出售2.21亿股,套现56.47亿元后,90日禁售期已于上月届满,意味着太保第3大股东,可以随时在市场沽货。大市气氛近期受惠热钱流入而转好,昨日传出凯雷计划进一步减持太保,但未有批股价格、涉及持股数量等资料,相信暂时仍在试水温阶段。

  根据港交所披露易资料,凯雷现时持有2.04亿股,若今次悉数出售所持的股份,按昨日太保的收市价计算,可以套现51.02亿元。凯雷在2005年底入股太保寿险,当时投资金额为4.1亿美元。2007年4月,凯雷再斥3.27亿美元增持,即前后投资7.37亿美元,折合约57.12亿港元。

  2009年底,太保在香港上市,当时凯雷持有13.23亿股,但自2010年起,凯雷合共5次批股。其间出售11.19亿股份,总共套现343.6亿元,并净赚286.49亿元。不过,太保被基金股东频频减持,加上内险板块受压,令其股价自2010底在32元以上,持续下跌至目前的水平,昨日微跌0.4%至25.05元。

  欧资行:一次过售清 股价压力减

  “太保股价在25元的水平,已很久没动静,若凯雷批股,我们有兴趣接货。”有欧资行基金经理表示,太保股价自上次凯雷批股后,一直未见大升,故现水平接货,风险不算很大。不过,现在仍未有人接触过他,但最终会否接货,仍要视乎凯雷批股的规模。“若今次一次过卖清,股价下调的压力会减低,最怕今次只出售小部分,接货后可能要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