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KKR贝恩凯雷被指控并购交易中非法操纵竞标

据波士顿联邦法官昨日公布的修正后诉状,通信记录将作为证据,显示这些公司在19次杠杆收购和8次其它交易中,包括杠杆收购繁荣期间最大型的交易,非法操纵竞标。
2012-10-12 07:50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据彭博报道,据法庭诉状,黑石KKR贝恩资本凯雷等公司高管通过电子邮件相互保证,称他们不会在收购交易中竞争以避免抬高价格并激怒竞争对手。

  据波士顿联邦法官昨日公布的修正后诉状,通信记录将作为证据,显示这些公司在19次杠杆收购和8次其它交易中,包括杠杆收购繁荣期间*型的交易,非法操纵竞标。

  据诉状,黑石主席Tony James在写给KKR共同创始人George Roberts的电子邮件中提到Freescale Semiconductor收购案时称:“我们宁愿与你们合作而不是竞争,通过合作没人能阻挡我们,而竞争将让我们耗费巨资。”Roberts回复称:“同意。”

  这一披露将影响该行业修复形象的努力,该行业本因贝恩资本共同创始人罗姆尼竞选总统而面临严格审查。持有Freescale、HCA Holdings、Neiman Marcus Group、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和Aramark Holdings这些公司股份的个人和养老基金,在2007年和2008年起诉了私募基金公司和高盛摩根大通等大型投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