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新基金法或年内出台 巴比馒头连锁传奇

“若二审后《基金法》没有较大的改动,人大常委会将在12月进行三审,如果没有原则性争论的话,新基金法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基金法起草工作组组长朱少平告诉记者。
2012-10-25 07:40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杨丽萍文化传播完成3000万元私募融资 并计划上市

  今年54岁的杨丽萍以舞剧《孔雀》作为其四十年舞蹈生涯收官演出的同时,还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延续其舞蹈生命。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向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近日完成交割。昨日,杨丽萍文化传播总经理王焱武和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在北京共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双方表示将在三到五年内将公司推向资本市场,在A股上市。

  2,拯救赛维引出“神秘大鳄”:光伏投资一年豪掷500亿

  已经在破产边缘徘徊多时的光伏企业江西赛维LDK突然获得一笔从各个角度都让人难以揣测的股权融资交易。收购股权的除了此前预期的新余市地方政府,竟然还包括一个神秘的光伏新贵——恒基伟业。

  恒基伟业曾以智能手机品牌“商务通”名噪一时,但是近年来却在光伏领域逆势扩张,单是今年在光伏项目的投资额已经接近500亿元。大手笔投资令人诧异,巨额资金来源也让人诧异,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3,三季度PE低迷新势力渐次浮出 人民币基金遭逆转

  募资持续低位徘徊、可投资本持平、投资数量及规模未见回升、经济大势未变……这些叠加因素让VC/PE市场在第三季度依然延续低迷状态,不过也有一些数据已经出现向好迹象。

  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主体开始进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虽然人均投资量在下降,但是私募股权投资作为资产保值、升值的理财手段已被广泛接受,参与者的资产门槛也随之下移。

  4,万亿保险资金出海在即 美元PE基金新增潜在LP

  第二批保险投资新政本周已掀开面纱,其中保险资金“出海”新政备受关注。根据《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保险资金将可以投资境外PE基金或未上市企业,这不仅有助于险资展开全球范围内的更多类别资产配置,未来募集美元基金的中资背景PE机构和境外大型知名PE机构,也将成为这一新政的受益者。

  5,《基金法》二审:PE纳入监管几成定局 有望年内出台

  “若二审后《基金法》没有较大的改动,人大常委会将在12月进行三审,如果没有原则性争论的话,新基金法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基金法起草工作组组长朱少平告诉记者。

  朱少平介绍到,相对一审审议稿,二审稿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拟修改关于基金组织形式的规定,删除了关于理事会型和无限责任型的规定。“一审稿中,将证券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规定为契约型、理事会型和无限责任型。二审稿中,总体来说是契约性,可以约定具体形式,但是修订案中没有直接说具体是哪一种形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243372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