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传苏宁易购收购红孩子 腾讯参战二维码

李斌在新浪微博中称“尘埃落定,明天注定是震惊电商行业的一天,对行业是大事,对消费者是大事,对苏宁易购更是大事”。新浪科技随后连线李斌,李斌以在开会为由拒绝透露更多消息。
2012-09-25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24券矛盾大起底:创始人和投资人因利益分配对峙

  马来西亚人KK与他的好友——参与过24券第一轮融资过程的M先生一起出现在新浪科技面前,担任24券COO仅仅1个多月的KK刚刚被CEO杜一楠免职,并且被“赶”出公司,作为投资方的代表,KK觉得无奈是,他一直无法联系上杜一楠,而双方互相指责的邮件却已广泛流传。

  2,小马奔腾收购好莱坞数字领域公司 持股75%

  据美国媒体报道,好莱坞最知名的特效公司之一——詹姆斯·卡梅隆创办的数字领域公司,被中国的小马奔腾和一家印度公司以3020万美元联合收购,小马奔腾持股75%,成为真正的老板。

  3,VC青睐互联网金融“送水工”:闪投金融“百度”

  事实上,融360只不过是VC们青睐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缩影。这几年里,风投大佬们频频现身此领域:IDG注资P2P融资贷款平台宜信,SIG海纳基金、软银Bodhi投资信用卡营销平台我爱卡,投资方甚至把关注点延展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基石———信用,比如软银中国投资了第三方身份认证的国政通。

  4,中国光伏龙头企业无锡尚德首遭纽交所退市警告

  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中国民企——尚德电力有可能要退市了。这家中国光伏龙头企业日前宣布收到来自纽交所的警告,因截至9月10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连续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的上市规定。这意味着在此后6个月内(到明年3月份之前),尚德必须将股价恢复到高于1美元的水平并维持连续30个交易日,否则结局就只有退市一条路。

  5,新东方集团在美被告 中概股集体诉讼风险放大

  美国时间9月21日,针对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新东方”)的多起集体诉讼案件的主要原告(lead plaintiff)申请登记截止,这意味着案件将正式进入诉讼程序,新东方将要真正面临美国资本市场大规模的集体诉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43356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