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天使投资成创投新贵 微信用户破2亿

不久前的9月11日,马化腾曾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微信注册用户将在一个月内突破2亿,而今天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宣称,这个目标已经达成。时间还不到一周。
2012-09-18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Square完成第四轮2亿美元融资

  9月17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最终完成了第四轮融资,这次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32.5亿美元。该公司的发言人证实,在这次融资中他们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但他未证实估值数字。

  2,首批创业板10月底迎全流通 高管疯狂减持套现

  在四季度解禁的这些股份中,有一个群体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创业板。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将在10月底迎来全流通,其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49.39亿股。其中,九成以上为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首发原始股东所持股份。而高价、高市盈率、高超募发行的股票,往往上市之后股东持股出现大幅增值,随着限售股的逐渐解禁,巨大的财富效应容易使股东产生出套现冲动。尽管解禁并不等于减持,但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大规模解禁带来的压力依然不容小视。

  3,天使投资成创投新贵:半年13家成立

  目前,我国天使投资机构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长期从事天使投资的个人单独或联合成立的机构天使,目的是寻求更高效的投资和管理,比如徐小平创办的真格基金、雷军成立的顺为基金和曾李青创立的德迅投资;一类是具有政府背景的机构天使,通常是政府牵头或出资设立的,比如成都高新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另一类是VC/PE设立的机构天使,为了进入到投资产业链前端,比如深圳创新投早期基金和深圳市创东方富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4,CVC梁伯韬:对投资京东满意

  我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我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会稳健快速地发展。在这个前提下,我个人对消费行业和文化产业很感兴趣。我认为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很大,虽然现在中国的经济受到外部市场的影响,但是长远来看我很看好。消费行业和文化产业都得到了国家支持,会有很多机会。

  5,黑石133亿美元押注商业地产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外管局已经承诺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管理的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投资5亿美元。中国正在寻求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以提高收益资产。据路透社消息,投资的接收方为黑石集团旗下“第七期黑石房地产合伙人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Partners VII)”。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73351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