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天使投资成创投新贵 微信用户破2亿

不久前的9月11日,马化腾曾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微信注册用户将在一个月内突破2亿,而今天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宣称,这个目标已经达成。时间还不到一周。
2012-09-18 07:35 · 投资界     
   
 

     【热点追踪】

  6,暴风影音冯鑫:未来桌面应用为王

  在日前召开的互联网大会上,暴风影音CEO冯鑫表示,“未来视频行业将是桌面入口的天下”,大有直接挑战行业老大“优土”集团的架势。冯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以前广告主不认客户端,但无线和Pad的广泛使用,将推动广告主认可客户端的价值。因此,现在正是桌面入口的机会。

  7,佳能松下中国工厂本周起暂时停工

  8月以来,日系品牌家电销售额整体大跌。一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近期内部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日系彩电8月各品牌销售额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东芝降低40.31%;三洋下降44.32%;松下降低23.41%;夏普下降21.06%。

  8,马化腾微博称微信用户破2亿

马化腾微博称微信用户破2亿 产品上线不足两年

  投资界9月17日消息,腾讯CEO马化腾今日凌晨发微博表示,微信用户突破2亿。

  不久前的9月11日,马化腾曾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微信注册用户将在一个月内突破2亿,而今天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宣称,这个目标已经达成。时间还不到一周。

  9,凡客瘦身冲刺盈利点 物流配送或将“投靠”苏宁易购

  凡客发展初期,一直坚持自建物流体系,其下属的配送部门在2008年成立公司,启用“如风达”品牌。如风达凭借上门退换货、货到付款、当场试穿等举措,为凡客赢得良好购物体验的口碑。三年时间里,如风达从依附于凡客的配送网络发展为专营B2C最后一公里配送业务的独立快递公司,开通28座城市的150余个站点,最高峰时拥有超过4000人的配送队伍。但如风达快速扩张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太“烧钱”。去年曾有媒体披露过一份凡客筹备IPO的招股说明书,2011年一张凡客的“典型”订单构成大致如下:客单价108元,产品成本71.5元,物流成本14.5元;分摊到其中的营销成本26元,其他运营成本23元。

  10,阿里云自惹麻烦:遭谷歌指责抄袭或被起诉

  阿里云在宣扬谷歌坏了它与宏碁合作好事的时候,可能没有预料到,谷歌美国总部会在低调的中国,直接指责阿里云系统抄袭和破坏了Android生态系统。

  截至目前,谷歌高级副总裁、Android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已经和阿里集团多次隔空喊话,安迪强调,阿里云OS很明显是从Android修改得来,因为它使用的是谷歌的运行环境、框架和工具。而阿里巴巴则否认这一说法,但承认阿里云OS使用了Android框架和工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73351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