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O数量和并购额成为融资市场*预测指标

今年IPO数量是风投融资市场*预测因素,相关系数为0.77。相比之下,标准普尔的表现是最差的因素,相关系数仅为0.38,这意味着风投融资对IPO数量更敏感,而对公开市场的指数不敏感。
2012-08-06 13:00 · 腾讯科技  萧谔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编者按:红点创投的托马兹·唐古兹(Tomasz Tunguz)撰写了一系列研究公共和私营科技市场趋势的文章,本文是其中的第三篇。

  人们普遍认为,股市是风投行业主要的健康度指示剂。然而,事实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几乎与融资市场的趋势没有任何关系。

  本周的分析,作者使用了NVCA和雅虎财经提供的2001年至2011年各年度数据,评估了风投融资和风投投资的相关因素,包括五个可能相关的变量:IPO数量、IPO总规模(IPO收益)、并购(M&A)交易数量、并购交易总额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年度同比变化)。此数据分析按年度变化。

  IPO数量是从有限合伙人筹集风投资金的*预测因素

  今年IPO数量是风投融资市场*预测因素,相关系数为0.77。相比之下,标准普尔的表现是最差的因素,相关系数仅为0.38,这意味着风投融资对IPO数量更敏感,而对公开市场的指数不敏感。

  IPO累计收益与融资额关系相当密切,但由于Facebook的IPO融资额占今年目前为止IPO总融资额的86%以上,这个数据组可能出现巨大偏差,作者猜测明年IPO收益将失去其预测力。

  过去10年里,风投支持的IPO中间数量为40个,2011年有45家风投支持的公司上市,显示出2012年应该是风投融资比较普通的一年。展望2013年,情况还不明朗。2012年上半年,有30家风投支持的公司上市,比2011年上半年少了6家。由于很多公司股票业绩不佳,2012年风投支持的IPO公司数量可能低于10年的中间值。

  并购交易总价值是风投投资的*预测因素

  风投支持的并购交易总价值是*的投资指示剂,相关系数为0.7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次成为过去10年里相关性最差的预测因素。

  2011年,风投支持的并购交易额达到464亿美元,约2倍于10年里中间数的240亿美元,2012年该因素也成为策略融资市场健康度的很好指示剂。但2012年上半年风投支持的并购交易收益比2011年少了30%。

  2012年和2013年展望

  虽然相关性不能证明因果关系,但可对未来风投市场的健康度的观察提供方向。假设2012年保持了这种低于平均水平的IPO和并购趋势,那么2013年在风投融资和投资上都将是疲软的一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