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IPO或成一次新股市骗局:欲遭散户起诉

但紧接着更大的内幕被曝光: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Facebook早期股东在IPO时通过抛售部分持股赚得盆满钵满。 他们累计抛售了2.41亿股公司股票,套现98亿美元。如今,这些股票的市值仅有48亿美元。 
2012-08-03 13:06 · 腾讯科技     
   

  年初万众期盼Facebook上市的呼声、掌声言犹在耳,如今随着Facebook IPO后股价的一路狂跌却成了投资者心中无法抹去的痛苦。

  跌!跌!跌!

  对熟悉Facebook股价表现的人来说,这种情形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美国时间8月2日,Facebook股价报收于20.04美元,比IPO价格下跌了47%。用腰斩来形容好不为过。

屠杀散户!Facebook IPO或成一次新的股市骗局

  但紧接着更大的内幕被曝光: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Facebook早期股东在IPO时通过抛售部分持股赚得盆满钵满。 他们累计抛售了2.41亿股公司股票,套现98亿美元。如今,这些股票的市值仅有48亿美元。 大多数持有Facebook股票的均为个人投资者,从目前来看,他们中的多数没能像已经抛售部分股票的大户们来得走运。

  上周Facebook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毫无顾忌地告诉外界:他们亏损了!在Facebook的第二季度当中,股票薪酬的数目巨大,足以抵消公司的全部利润,导致净亏损的结果。

  一个在上市前被疯狂鼓吹、追捧的创新公司,不仅在上市后交出的业绩远低于大众预期,股价表现更是糟糕透顶,而且未来发展策略也模糊不清,令投资者捉摸不透。

  这些,无不充分说明炒股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Facebook的财务高管和华尔街投行们在过去半年里共同炮制了一场闹剧,5月的IPO实质是对散户投资者的一次大屠杀。自新千年前后的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还没有哪家公司胆敢公然与投资者开这种玩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