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IPO或成一次新股市骗局:欲遭散户起诉

但紧接着更大的内幕被曝光: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Facebook早期股东在IPO时通过抛售部分持股赚得盆满钵满。 他们累计抛售了2.41亿股公司股票,套现98亿美元。如今,这些股票的市值仅有48亿美元。 
2012-08-03 13:06 · 腾讯科技     
   
 

  谁该为此负责?

  是摩根斯坦利、高盛等投行大牛,还是散户自己人傻被人欺?一年多前,高盛曾联合DST以500亿美元估值投资Facebook 5亿美元,此次套现了其中三分之一股份换来9.23亿美元。当Facebook IPO时,无论承销商如何力挺,留给普通投资者的空间已几乎没有,跌破接近40美元的发行价就成为必然。

  是扎克伯格吗?头戴着“下一个乔布斯”光环的他却没能为公司未来描绘蓝图。他继续穿着套头衫无视股价变动和投资者,市场终于也用连续暴跌做出了回应。

  这次股市屠杀表明,硅谷的创新代表公司Facebook和华尔街几乎没有将散户放在心上。IPO之初就疯狂套现,既是对自身发展前景的不确定,也是对被宣传迷惑入场的散户资金的一次洗劫。

  当然,投资者也不是傻子。Facebook已经和将要迎来越来越多的散户起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