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查立:起点创业营是兵营不是孵化器 慢一点谨慎一点

涉及行业:投资行业涉及人物:查立
涉及企业:阿里巴巴,新浪涉及机构:软银,乾龙创投

  

查立:起点创业营是兵营不是孵化器 慢一点谨慎一点

天使投资人查立

  查立说,起点创业营培养出的创业者都会独立作战,而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周六下午一点钟,上海市莘庄智慧园6楼大厅内座无虚席,这是起点创业营每周定期举办的创业公开课,一百多名来自长三角的创业者前来取经学习。当期嘉宾是天使投资人、香港兆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代鸿,为创业者讲述“如何克服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几道坎”。

  这种人满为患的场面每周至少上演两次。身为起点创业营的创始人,查立也经常亲自授课,毫无保留地传授多年来的创业教训,课程实战性强,创业者很受用,因此被大家亲切地尊称为“查立老师”。

  起点创业营属于孵化器加基金的形式运作,尽管刚成立不足半年,已经吸引近30家企业入驻。欢呼吧为入驻孵化器的第一批企业。创始人旺热有着10年的创业经验。在跟查立的多次交流当中,他意识到,“创业者最需要的不是比较粗暴的免费房租,而是专业、到位的整套服务。”

  旺热非常认可起点创业营新颖的模式,那里每周有创业公开课,定期有创业培训,聚集很多的创业团队相互分享和切磋。“起点创业营团队专业、服务精神浓厚,查立作为公众人物却非常平易近人,对创业者的关怀和鼓励也是无微不至。”

  有多年连续创业经验的查立明白,初创型企业经常会为这样那样的难题所困惑,比如缺乏资金、招人难、不懂管理、需要挖人、创业孤独症等。通过举办创业活动,梳理商业模式、制定战略、及时指点迷津和分享实战经验,这就是查立为起点创业营塑造的突出优势。

    SSI ļʱ
    SSI ļʱ

您可能还喜欢


关注投资界,投资圈微信


热·读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 推荐

SSI ļʱ


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