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片提供商Shutterstock计划IPO 估价1.15亿美元

Shutterstock公司现在正准备为IPO提交相关文件,它背后的投资人是洞见创投公司和Pixel Holdings公司。

2012-05-15 10:30 · 网易科技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图片提供商Shutterstock正准备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市场分析对其估价达1.15亿美元。

  有消息称,一直跟该行业巨头Getty Images公司处于竞争状态的Shutterstock公司,现在正准备为IPO提交相关文件。

  Shutterstock公司拥有一个在线图书馆,里面存储着海量的照片和各种专业图片,订阅其服务的用户可以得到授权下载想要的图片。

  Shutterstock背后的投资人是洞见创投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Pixel Holdings公司。另外,周一Shutterstock向美国行业监管部门提交的一份文件表明,Shutterstock的CEO乔纳森·奥林格(Jonathan Oringer)是Pixel Holdings公司的*股东。

  奥林格来自威斯特彻斯特县,位于纽约州东南部,他在2003年时创立了Shutterstock这家公司,当时网站上只有3万张图片,但是现在图片的存储量超过了1900万张。

  Shutterstock一直处于激烈的行业竞争之中,它的主要对手包括:iStockphoto公司, Fotolia 公司和Dreamstime公司。这三家公司也为用户提供在线图片下载的服务。除此之外,Shutterstock还要面对传统内容提供商的竞争,比如Corbis Corp.公司。

  2008年的时候,全球*的图片素材提供商Getty Images公司,被美国私人股权公司Hellman &Friedman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2011年,Shutterstock的营业额增长71%,达到1.2亿美元,其中利润额为2180万美元。另外,Shutterstock的活跃付费用户的人数超过55万。

  位于美元纽约的Shutterstoc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初步的招股书,招股书称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以及 投资银行杰富瑞,将会成为它的IPO股票承销商。

  但是这份文件,并没有透露Shutterstock公司计划发行的股票数和他们期望的股价。

  Shutterstock计划登陆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为"SSTK"。另外,公司最终希望的IPO金额还未确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