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薛蛮子:不抠条款的天使怪杰 创业者开个价就给钱

薛蛮子现在投资项目的主要来源,已经不限于通过熟人介绍了。“微博现在是我生活的主要部分,没有这个就瞎了。”薛说,在互联网,他是打拐名人、天使大佬。
2012-05-11 10:30 · 创业邦  翟文婷   
   

   薜蛮子档案:

  出生日期:1953年

  毕业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加州伯克利分校

  工作经历:

  早期在纽约经营房地产,华尔街知名华人投资家

  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

  曾担任8848董事长、中华学习网董事长等职务

  主要投资项目:UT斯达康、265.com、PCPOP(泡泡网)、汽车之家、雪球财经、华艺百创、博看文思、Golf Media(高福美地)、酷盘等

  他决策很快,不抠条款,创业者开个价他就给钱,微博现在是他天使投资的项目来源。

\

  4月1日,北京某商业会所,满头银发的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带着两位助手拾阶而上,几位年轻人站在楼梯口等待着他。不难看出他们见到薛蛮子的兴奋和紧张。

  这几位年轻人,都是由创投圈挑选出来的创业者,他们当中,有做移动应用跨平台解决方案的、有做注册码广告的,还有帮助企业群发电子邮件的。这个由创投圈组织的名为“天使晚宴”的活动,目的是帮助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牵线搭桥。薛蛮子坐定,按照顺序,每个人开始介绍自己的项目。

  “我凭什么要上你的网站?”当听到一位做购物社区的创业者介绍自己时,薛蛮子问。

  “随着技术的发展,注册码这种麻烦的东西肯定会消失,你怎么办?”

  薛蛮子问的问题很刁钻,也很尖锐,但他又很会打圆场,让那些问题不至于让创业者太尴尬。

  一个多小时下来,5个项目基本介绍完毕,薛蛮子已经心中有数,西餐一道道上来,而他的助手已经和那位做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创业者走到一旁详谈了——这是薛蛮子比较满意的一个项目。

  “那个做跨平台的我们准备投,还有那个做验证码的,我们也很有兴趣。”第二天,在他的公寓里,薛蛮子对《创业邦》杂志记者说。

  跨平台的项目,已经接受过一轮天使投资,但薛蛮子觉得可以跟对方商量一下。

  “我能带来价值,国内所有的手机大厂商我都认识,我是空中的董事,我能帮他们忙,能带来资源的。”

  那天是清明节假期,当记者10点钟来到薛蛮子家的时候,他刚刚结束和一对夫妇的谈话,那对夫妇也是创业者,做个人健康管理,通过微博认识,今天上门,希望获得天使投资。

  一个多小时之后,记者离开的时候,在楼下遇到他的助手带着另一位创业者从外面走进来。薛蛮子又要看下一个项目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