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集团登陆纳斯达克 上市融资6.71亿美元

凯雷在IPO中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售了3050万股普通股,共筹得6.71亿美元。本次IPO凯雷共发售了10%股份,按发行价计算,凯雷的市值为67.1亿美元。
2012-05-04 15:0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4日消息,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四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代码“CG”,主承销商为JP摩根。该公司计划利用上市净收入偿还债务、为并购活动融资等。

  凯雷在IPO中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售了3050万股普通股,共筹得6.71亿美元。本次IPO凯雷共发售了10%股份,按发行价计算,凯雷的市值为67.1亿美元。

  凯雷上市的开盘价为22.01美元,与发行价22美元接近持平,较其竞争对手黑石集团的发行价折价65%。

  凯雷曾于周三下调了IPO的发行价区间,此前凯雷的发行价区间为23-25美元。

  凯雷概况

  凯雷成立于1987年。截至2011年9月30日,该公司共管理着规模约达1480亿美元的资产,旗下包括89支基金及52支母基金。

  凯雷的业务分为四类:企业私募股权、全球战略型金融资产、实物资产和母基金解决方案,其投资遍及非洲、亚洲、澳洲、欧洲、中东、北美洲和南美洲。

  目前凯雷在全球六大洲拥有33个办公室,员工人数约1300人。其中,中国团队由董事总经理杨向东带领。

  2011年,凯雷向LP返还了创纪录的188亿美元现金,可分配收益同比增长了152%。

  艰难的上市过程

  凯雷早在2011年9月即向SEC提交了招股书,但由于市场持续波动进度缓慢,直至今年4月才正式发布上市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正式启动IPO计划之前,凯雷曾采取各项措施吸引潜在投资者,向其告知该公司与目前正处于艰难窘境的竞争对手并不相同。

  然而并非所有投资者都为凯雷的IPO计划所打动,凯雷也在上市的最后时刻下调IPO发行价区间,以避免破发。

  截至收盘,凯雷股价上涨0.05美元,收于每股22.05美元,涨幅为0.23%。

  凯雷在华投资

  凯雷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资料显示,凯雷过去在华投资的公司包括分众传媒、特步、携程、佳兆业、久游网、雅士利等。

  2011年,凯雷披露了三笔在华投资,包括5月确认完成的一笔TMT行业投资、7月认购海尔电器可转换债券和认证股和10月联合云峰基金共同认购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募资方面,凯雷在2011年5月份宣布其北京凯雷人民币基金第二期募资完毕,募资额32亿元。

  凯雷该支基金的最终目标规模为50亿元,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较大型的、成长性强的企业,投资行业多涉及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等与内需增长相关领域。

  已上市PE盘点

  在凯雷之前,已经有多家PE机构上市,包括:黑石集团KKR、阿波罗等。其中,黑石KKR和凯雷三家PE是常被相互比较的机构。

  目前,KKR是少有的上市后股价上升的机构,该公司在2010年7月登陆纽交所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9%。

  而多数已上市PE机构的股价在上市后均呈下降趋势,其中,黑石集团自2007年6月上市至今,股价累计下跌57%;阿波罗自2011年3月份上市至今,股价也已下挫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凯雷集团:“总统俱乐部”的多元化全球战略
  全程解析资本巨头凯雷DNA 路演PPT中文详解(图)
  2011年凯雷创始人收入超1.3亿 完成3笔在华投资
  私募股权热衷中国投资 凯雷在华拓展欲望不断增强
  凯雷IPO资金拟投向中国 平均投资回报率高达34%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43257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