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叶卫刚:制造业海外并购难度大 要做好多重准备

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卫刚表示,先进制造业很适合创业和投资,但要求企业家和投资人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有耐心;第二,保持先进性;第三,海外并购时找到好的伙伴。
2012-04-12 19:56 · 投资界     
   

 

叶卫刚:制造业海外并购难度大 要做好多重准备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卫刚表示,先进制造业很适合创业和投资,但要求企业家和投资人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有耐心;第二,保持先进性;第三,海外并购时找到好的伙伴。

  与多数机构将制造业分为“先进”和“非先进”不同,叶卫刚将制造业分为“高毛利制造业”和“低毛利制造业”。对此,他解释说:“毕竟我们是投资人,不是科学家,工程师。”

  叶卫刚认为中国制造业到海外并购是“必由之路”,但这种出路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何进行成功的并购?叶卫刚总结说:“在真正操作这个收购前,要做思想战略性的准备,和执行细节的准备。”但同时也给出一组数据:“即使做好准备了,历史统计数据告诉我们成功的数据不会超过30%。”

  达泰投资关注的领域包括高端制造业、消费品、信息科技和清洁技术,资金管理规模30亿,已投资15个企业。叶卫刚透露,达泰在成都和重庆的投资较多,且其中一家已经在美国主板上市。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是达泰资本的叶卫刚,我们专注于中早期的投资,我们进入一个企业主要看重企业的成长性稍微早一点介入,我们投资重点是四个领域,高端制造业还有消费品、信息科技,还有清洁技术的企业,这两年在圈内圈外朋友支持下,发展的比较快,现在有30亿左右的规模,过去投资15个企业,里面制造业的比较多。在成立达泰之后我们在成都和重庆的投资是比较多的,业绩还可以,我们投资的一家已经在美国主板上市,所以这个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福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