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隆基股份登陆上交所 曾获上海复星等三机构投资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登陆上交所,发行价21元/股,对应市盈率24.71倍。国家航空产业基金副董事长邵东亚曾以个人名义投资隆基股份,并位列隆基股份第三大股东。
2012-04-11 14:0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11日消息,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隆基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发行价21元/股,对应市盈率24.71倍。隆基股份此次发行7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991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航空产业基金副董事长兼投委会主任、实地资本董事长邵东亚曾以个人名义投资隆基股份,并凭借超过9.3%的持股比例而位列隆基股份第三大股东。

  曾获实地资本董事长邵东亚个人投资

  招股说明书显示,自然人邵东亚于2007年12月28日对西安新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00万元,涉及金额1.35亿元,西安新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西安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该轮增资完成后,邵东亚持有隆基有限20%的股份。

  2008年3月,邵东亚受让隆基有限其他股东持有的2%的股份,共计50万元注册资本,作价1350万元。同时,邵东亚向隆基有限其他股东转让7.45%的股份,共计186.36万元注册资本,作价5031.81万元。

  2008年4月,邵东亚将持有的隆基有限3.56%的股份转让给浙江五都投资,共计88.89万元注册资本,作价约2400万元。

  后经隆基有限(隆基股份)增资重组,至其上市前,邵东亚持有隆基股份约2088.5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约为9.32%。

  据了解,邵东亚持有北京实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并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隆基股份系邵东亚的个人投资。

  邵东亚同时是国家航空产业基金的副董事长兼投委会主任,该基金是国内第一支经批准的国家级航空产业专业化基金,由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与北京实地资本集团共同发起设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13240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