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清理企业经营问题的四个方法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业者们也可以趁机清理下企业经营的问题。可能你已经对年初制定下的整改方案不再抱希望,但是你却可以改正那些影响业务营收的习惯。这些习惯可能正妨碍着企业的盈利,而你却并未觉察。
2012-03-19 09:02 · 投资界     
   

  我每天进出于自家后门,近日才发觉自己从未留意过这扇门。门上的玻璃早已污迹斑驳,满是手指印和家里那只拉布拉多犬的鼻印。我用喷雾把玻璃擦拭干净,然后暗暗思考:“怎么之前竟没有看到?”

  是视力出了问题?还是习惯成自然,熟视无睹了,真是这个原因吗?开春之际,这扇门竟成了我注意到需要清理的诸多事情中的第一桩。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业者们也可以趁机清理下企业经营的问题。

  可能你已经对年初制定下的整改方案不再抱希望,但是你却可以改正那些影响业务营收的习惯。这些习惯可能正妨碍着企业的盈利,而你却并未觉察。

  回答以下四个关于企业经营的问题,可以帮助创业者改变企业经营的问题:

  1、当你提及你的公司,你都会用什么样的词汇?

  你是否只关注企业本身,关注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特点?注意下你的用词,你会使用“我”还是“我们”,“你”还是“你们”?

  称赞自己公司的优点是创业者常有的习惯,但是只有当公司的优点能够为客户带来好处时,才是有价值的。你能为客户解决什么问题?你提供的服务如何帮助客户提升业绩和效率?因此,创业者在经营过程中应避免关注企业自身,而应多关注客户的需求。

  2、你的关注点是企业或产品,还是客户需求?

  你是在努力向你的客户推销产品?还是通过换位思考,来消除客户购买的顾虑?

  创业者的习惯可能是推销,就是更加专注于介绍自己的产品为什么是世界最好的。但如果客户对你的产品并不感兴趣呢?即使再努力的推销显然也并不能促成订单。

  不要像家具店导购那样,面对只想买咖啡圆桌的客户,却一味地推销着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桌子。相反,请面带微笑提出准确的问题,并仔细聆听,你会发掘所有必要信息,把随便逛逛的人做成你的终身客户,甚至他还会把他的朋友介绍给你成为客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93133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