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彩自动化完成首轮融资 高特佳携成都银科入股

高特佳将围绕航空产业、卫星及其应用产业、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这五个子行业,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注入资本。
2012-03-09 15: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3月9日消息,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旗下的深圳恒富基金与成都银科基金已经完成对上海通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首轮投资。

  2010年10月18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要发展以干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为主的航空装备、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积极推进空间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卫星及其应用产业发展;依托客运专线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面向海洋资源开发,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强化基础配套能力,积极发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装备。

  根据2009年的统计数据,我国机械装备工业销售额达到1.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1.23万亿美元)和美国(1.05万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一。我国已近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跨越到了装备大国,但还不是装备强国。要想从装备大国变成装备强国,任重道远。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鼓励发展的七大新兴产业之一,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其中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受日趋上升的人工成本、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三大因素推动,已迎来其蓬勃发展的“春天”。资料显示,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在先进制造业领域进行了多项投资,具体包括郑煤机山东矿机、信质电机、大天数控等。

  高特佳牵头合伙人蔡玮介绍说,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体系非常完善,高特佳将围绕航空产业、卫星及其应用产业、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这五个子行业,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注入资本。

  上海通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加工、安装、调试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是我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液晶基板玻璃产业的自动化装备配套商,长期服务于彩虹集团京东方等国内知名液晶生产商;同时公司还涉足电子元器件、造币、白色家电、物流等多个行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供应,并成功出口美国等工业发达国家,备受好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