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资本家纷纷涌入 新加坡有望成下一个硅谷

Golden Gate Ventures背后的一位风投资本家维尼-罗莉亚说,“我在硅谷发现了很多商机。硅谷就是硅谷。但是,在这个地区,还有很多新的技术创业公司,它们的表现真的很好,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2012-03-01 09:13 · 腾讯科技  万学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美国主流企业家和风投资本家纷纷涌入新加坡,这个岛国有望成为“下一个硅谷”。

  由于新加坡便于做生意、*语言为英语,而且是通往亚洲的大门,因此它一直是跨国企业的*之地。但是最近,它得到了高科技公司、互联网创业公司和企业孵化资金的青睐。最新的进入者是一家名为Golden Gate Ventures的企业孵化基金,它拥有1000万美元资金,旨在让硅谷和亚洲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一种办法是将业绩骄人的亚洲企业家送到美国,在硅谷的*创业公司中工作。

  Golden Gate Ventures背后的一位风投资本家维尼-罗莉亚(Vinnie Lauria)说,“我在硅谷发现了很多商机。硅谷就是硅谷。但是,在这个地区,还有很多新的技术创业公司,它们的表现真的很好,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将成功企业家输送到硅谷,与Bit Torrent、MySpace和YouTube创始人等大牌人物肩并肩工作的计划正在酝酿之中。

  Golden Gate Ventures还将瞄准其他东南亚市场,例如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和马来西亚。它将会选择互联网公司和合适的创业公司进行投资。

  英国侨民丹-杜鲁门(Dan Truman)在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美国公司工作了两年。他说,“有一种舆论认为,新加坡可能会成为成功创业公司的聚集地,可能会发掘出下一个谷歌或苹果。你还可以选择将研发业务外包给周边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

  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报告,新加坡是一个富有吸引力的国家,就做生意的方便程度而言,它位居世界*;就创业环境而言,它位居世界第四。综合大学和理工学院现在均有创业计划和自己的企业孵化基金,私营企业正在寻找机会培养青年人企业家。

  新加坡只有500万人的市场,因此投资者通常会把他们的资金暂时存放在新加坡,并寻找机会投资到周边更大的市场中,例如印度尼西亚,它是全球人口第四大的国家,拥有2.38亿公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