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QR码应用程序设计公司Scan获170万美元风投

据悉,除了一维条形码、NFC和图像识别外,该公司正研究如何将业务推广到社交媒体,开发出用户友好型的QR码服务,如面向Twitter用户的Scan to Follow、面向 Facebook用户的(Scan to Like)以及面向Foursquare用户的(Scan to Check-in)等等。
2012-02-24 08:49 · 网易科技  小川   
   

  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QR码应用程序公司Scan竟然获得170多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门罗风险投资公司、谷歌风险投资基金公司、查尔斯河风险投资公司以及Lady Gaga 经纪人特洛伊·卡特( Troy Carte)等组织和个人。

  Scan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吉(Garrett Gee)表示,Scan不仅仅将业务局限在QR码和一维条形码扫描器方面,该公司完全可以将那些令人摸不清头脑的方框图案转变成一种附加的标识,就像电影海报和会议徽章一样无所不在,而且便于使用。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Scan的网站允许没有任何开发经验的用户生成自己的QR码。比如通过Scan me业务,用户可以创建代表一个人在线状态的QR码。加勒特·吉认为,Scan*的竞争对手是QR码设计公司Paperlinks。不过他表示Scan核心竞争力在于注重品牌与客户体验,以一种非常容易理解的方式跨越QR码阅读者与设计者的界线。“尽管Paperlinks也有面向用户的应用程序,但是它没有Scan的用户基础、知名度及一年1000万的下载量。我们非常注重内容及用户体验。虽然QR码有诸多缺陷,但它与其他移动交易方式一样,都是一种手段。”

  据悉,除了一维条形码、NFC和图像识别外,该公司正研究如何将业务推广到社交媒体,开发出用户友好型的QR码服务,如面向Twitter用户的Scan to Follow、面向 Facebook用户的(Scan to Like)以及面向Foursquare用户的(Scan to Check-in)等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