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天使创始人罗恩·康维:硅谷创业环境非常好

康维作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将资金分为小块(多为五位数或六位数),投资于众多公司。去年Twitter的一次活动中,康维刚出现就让该社交网站的领导层倍感荣幸,因为他的存在就证明了该活动的巨大价值。
2012-02-24 15:56 · 搜狐网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SV Angel创始人罗恩•康维(Ron Conway) 被誉为最睿智的科技投资人之一,他曾选中包括Twitter、Groupon、Dropbox、Square及Airbnb在内的一批成功互联网企业进行投资。近日,他接受国外媒体CNET专访,分享了自己对于互联网企业和硅谷的看法。

 

美国*天使创始人罗恩·康维:硅谷创业环境非常好

 

  SV Angel创始人罗恩•康维(Ron Conway)

  这位成功且多产的投资人在最近出现在《财富》杂志的个人简介上写道,他只在公司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它们的创始人伸出援助之手。一经请求,他会立即行动。

  康维作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将资金分为小块(多为五位数或六位数),投资于众多公司。去年Twitter的一次活动中,康维刚出现就让该社交网站的领导层倍感荣幸,因为他的存在就证明了该活动的巨大价值。

  昨日,康维加入Techfellow Awards评选。他向CNET透露了互联网经济状态、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公司,并谈到纽约为何是初创企业的优质土壤,但却无法超越硅谷。

  以下为访谈摘要:

  问:您肯定非常忙碌,为何还参加TechFellow Awards评选呢?

  康维:我认为TechFellow Awards是全国的创新庆典,获奖者来自全国各地,能与其他获奖者进行交流是莫大的荣幸。 而且如今的互联网行业有很多接触的企业家,奖项的竞争十分激烈。

  问:您为了该奖项投入了多少时间?

  康维:我是提名委员会的成员,大概花了几个小时吧,我们负责提名公司,甄选出获奖者。

  问:肯定有人问过您为什么硅谷的经济发展如此迅速,远远超越了全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对此您是如何回答的?

  康维:原因在于旧金山湾区(硅谷地处美国加州北部旧金山湾以南)的互联网团体自身已经发展了15年,拥有肖恩•范宁(Shawn Fanning) 和肖恩•帕克(Sean Parker)这样的企业家。他们已经开始创建第五、第七家公司,因此旧金山湾区创建公司的基础设施更加成熟,所以它才能迅速繁荣。而纽约地区虽然没法赶上旧金山湾区,却也非常迅速地发展着,纽约也有很多优秀的公司。

  问:您提到了肖恩•范宁和肖恩•帕克,而我之前听说卡特里娜•菲克(Caterina Fake)新创立了Pinwheel。有投资人说您准备为她提供资金,因为她之前的成就让您很满意。

  康维:卡特里娜是连续多次成功的优秀企业家代表。

  问:您能否谈谈目前初期初创企业的融资环境?

  康维:我认为如今的融资环境非常好。公司估值有所上升,但大家不用太大惊小怪,因为如今公司的质量也非常优秀。

  问:*次公司大繁荣时,新创立公司需要数百万资金,而如今却只需几十万便可创建,这点意义何在?

  康维:现在人们可以用更少的钱创建公司其实是件好事,这样人们就能够集中精力建设精英联合创始人队伍,而不用过于担心融资问题。

  问:有什么互联网公司是您目前最看好的吗?

  康维:目前我们认为Pinterest、Airbnb和Square都很不错。这些公司就像野草一样迅速成长,它们的运营者也都是杰出的企业家。

  问:能否具体谈谈他们的优点?

  康维:这些公司都拥有杰出的创始人和优秀的商业模式,能满足全新的市场需求。

  问:Airbnb因为抢劫丑闻收到了媒体猛烈抨击,对于该公司采取的措施您有何看法?

  康维:抢劫事件只是偶然事件,发生的概率非常非常小。但Airbnb创始人从这一事件吸取了重大教训,引进了很多新政策,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问:目前新企业家面临*的危险是什么?

  康维:很难请到工程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