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推出创业投资基金 关注中小企业投资机会

该基金的目标募集金额为1.5亿美元。首轮募集的基石投资者包括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总部同样位于新加坡的毅创投资。
2012-02-24 08: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2月24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旗下创业成长投资部门公布,由其发起并设立的的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CITIC Capital Venture Partners, L.P. 以下简称CCVP)已完成首轮募集,金额达6千万美元。

  该基金的目标募集金额为1.5亿美元。首轮募集的基石投资者包括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Vertex Asia Growth Ltd)及总部同样位于新加坡的毅创投资(Enspire Capital)。

  CCVP重点关注国内高速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投资行业以清洁技术、消费品、IT及其他新兴行业为主。此三大投资领域不仅被证明具有高成长性,而且还是中小型企业开展良性竞争的主要领域。该基金将积极寻找拥有创新技术、稳固商业模式及明确市场定位的企业投资机会,协力提高企业价值,助其成为所在行业的大型领军企业。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创投成长业务的成功推出是中信资本在建设多元化综合业务平台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公司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另类投资业务合作机会。凭借中信资本对国内市场的深入了解、广泛的网络资源及一支由曾之杰先生领导的专业、成熟而又富于开拓精神的投资团队,我坚信新业务的拓展将使中信资本的综合经营业务发展得更加稳固。”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及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曾之杰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中信资本合作设立创投成长业务。我们所关注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不仅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所在。在国内有着良好品牌与口碑的中信资本是推动我们业务发展的最佳平台。”

  曾之杰拥有卓越的创投工作背景,在他十五年的投资生涯中,主导完成了许多投资项目并成功退出,包括当当网拓维信息高德软件等。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我们的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创投成长业务,管理资金约46亿美元。中信资本现有员工200多名,在香港、上海、北京、东京和纽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为中信资本股东。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均为中国最大的跨业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