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权投资基金看好中国市场 淡马锡设基金投中国

淡马锡成立的新投资机构名为Pavilion Capital Pte. Ltd.,具体筹备工作仍在进行中,该机构将由公司原首席投资官Tow Heng Tan领导,专注投资北亚的基金及直接投资,以及投资中国私营企业及中小型企业的机会。
2012-01-04 15:0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主权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正在筹集一支新基金,总额最高有望达到19亿美元。该支基金将投资到北亚地区,主要是中国地区。

  知情人士称,淡马锡成立的新投资机构名为Pavilion Capital Pte. Ltd.,具体筹备工作仍在进行中,该机构将由公司原首席投资官Tow Heng Tan领导,专注投资北亚的基金及直接投资,以及投资中国私营企业及中小型企业的机会。

  淡马锡和很多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一样,已经关注中国市场很久,其对中国的投资已经仅次于其在本土新加坡的投资。截至2011年3月,淡马锡旗下管理的资产达1500亿美元。

  看好中国市场的主权投资基金并未淡马锡一家,中东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已于2011年10月宣布成立科威特投资局北京代表处,这是其近60年来成立的第一家海外代表处,旨在以此为桥头堡辐射在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投资。

  科威特投资局执行董事巴德尔·萨阿德在其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上介绍说,过去的10年里,科威特投资局在大中华地区的投资总额从初期的22亿美元,达到了100亿美元。近5年来,科威特投资局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从零增长到56亿美元。

  科威特投资局在中国大陆投资的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证券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042894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