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汪潮涌:2012年是一个好年份 教育市场“太火爆”

汪潮涌在参加2012中国资本年会时表示,2012年对于VC来说应该是一个退出比较好的年份,中国消费品牌市场未来机会巨大,而中国教育市场“太火爆了”。
2012-02-25 13:57 · 投资界  王根旺   
   

  投资界2月25日消息,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在参加2012中国资本年会时表示,2012年对于VC来说应该是一个退出比较好的年份,中国消费品牌市场未来机会巨大,而中国教育市场“太火爆了”。

  汪潮涌认为,相对于2011年的低潮期,2012年对于VC来说应该是一个退出比较好的年份,尤其是VIE投资机构。而在项目源方面,汪潮涌称,今年市场里有大量好的高成长企业,“那么我们基本上不存在和别的基金去抢项目,我们做的项目基本上都是一手的项目。”

  论及中国消费品牌的发展,汪潮涌认为,未来机会巨大,“尤其作为消费大国,做内需已经成为政府重要政策,我们希望市场能够出现更多的有质量的内供,在‘珠三角’、‘长三角’,我们看到大量的服装、鞋等这方面的企业,包括时尚企业,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 汪潮涌还分析,品牌的本地化、行业的整合化、服务的高端化、生活的文明化必将带来的机会。

  而谈及中国教育市场的投资机会,汪潮涌表示,“太火爆了”,“未来会有三千到四千亿市场,可是现在最大的,像新东方不过是40亿的收入,那么这个市场,未来的这种行业集中度,会催生更大的领头的民营的教育机构。” 汪潮涌还以信中利投资的龙文教育为例,他称该公司的收益预期比计划增加50%。

  汪潮涌还介绍了信中利在人民币基金方面的发展状况,“人民币基金我们是两年前开始介入,去年大概投了15个项目,去年融了30亿人民币,今年可能融资额会到50亿人民币。加上我们美元的基金,有25亿美金左右。” 信中利目前主要关注TMT、文化创意、消费、零售、健康医药新能源环保等六大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根旺,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52971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