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ad “被下架”引热议 LinkedIn拟入华

iPad“被下架”的消息一出,实名认证的创新工场法务负责人裘伯纯在微博中透露:“唯冠称2009年苹果支付给其母公司的3.5万英镑,不包括在大陆注册的“iPad"商标。唯冠欠银行几十亿,向苹果索赔100亿。还有这么耍赖皮的?”
2012-02-15 08:10 · 投资界     
   

【热点聚焦】

【投资界日报】iPad “被下架”引热议 LinkedIn拟入华

  深圳唯冠公司起诉美国苹果公司iPad商标侵权案一审宣判:苹果公司败诉。上海、深圳、江苏等多地工商部门介入调查,苹果门店和代理商下架iPad。对于一审判决,苹果公司提出上诉。

  在太和电子城一家销售苹果产品的柜台,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想买iPad 2得去库房拿,柜台没有样机,因为“工商部门发现会查扣的”。

  不敢在柜台里摆放iPad系列产品的不只这一家苹果产品销售柜台,记者走访太和电子城内其余几家苹果产品销售柜台得知,不敢明着卖iPad产品的原因都是该产品涉嫌商标侵权,工商部门正在进行查扣。

  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柏林店原有的苹果产品销售柜台内,记者也没有见到iPad 2的身影。销售人员解释说,“工商部门刚查过,iPad 2暂时下架停售。”

  在调查得知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出具的相关证明属实后,2月9日,该经济检查大队立即对辖区苹果专营店及苹果产品销售门店开展了侵权产品查处行动。

  经过两天的摸排查处,截至昨日17时,该经济检查大队已查扣苹果iPad 45台,全部为iPad 2系列。

  “由于对商标侵权案的处罚额要以非法经营额作为计算依据,故此,我们正在整理这两天没收侵权iPad的几家苹果门店的销售记录。”高炜介绍,暂时不能透露具体处罚数额。

  目前,全国工商开始介入调查,上海、深圳、江苏徐州等地已对iPad进行下架,还将面临数额不详的罚款。苹果西单大悦城店或面临工商部门开出亿元罚单。消息一出,引来众多网友热议,针对有网友指出唯冠科技向苹果公司索赔100亿的举动,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微博中表示:太过分了当心人家不跟你玩

  iPad“被下架”的消息一出,实名认证的创新工场法务负责人裘伯纯在微博中透露:“唯冠称2009年苹果支付给其母公司的3.5万英镑,不包括在大陆注册的“iPad"商标。唯冠欠银行几十亿,向苹果索赔100亿。还有这么耍赖皮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随即评论道:“太过分了人家也可以不跟你玩。例如Gmail在英国和德国就因为商标问题,决定改名为GoogleMail。”

  对于苹果侵权一事,许多网友表示苹果公司大可换个商标,而免于趟这趟浑水。网友“ShowMing”就表示:“商标背后的产物更重要。”网友“福耀大中华”就坚信:“苹果不要这个商标照样好卖。”“iPad要改名字就改呗,要是改名字对其一点影响都没有,他还纠结什么呢?”网友“胖头鱼后”也同意这种观点。

  “如是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玩玩这个还可以,这样的对手,玩这个没什么意思。”网友“老爸思考”说道,“换个商标照样卖,说不定苹果早就申请新的了。商标在某种意义上是要靠商品才能有灵魂的。”

  网友“马可洛夫斯基”在李开复的微博中回复道:“李老师,此言偏颇。如何就过分了呢?保护知识产权理所当然。出价还价或高或低乃正当行为,市场交易愿买愿卖。”网友“Iam蛋包饭”也支持这种观点,他在微博中说:“business is business,不能因为它是苹果就特别对待吧?维权不算过分,哪儿都一样。”

  “可以改名啊。但是价钱没谈拢就强行以iPad进入内地,这就不是流氓行径么。”网友“silo围脖儿”说,“早改名好了,又没人逼他跟维冠玩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142937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