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和记黄埔收购法国电信旗下移动运营商Orange

和记黄埔收购Orange奥地利的交易总价将在14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左右,该交易可能于数周内完成。
2012-02-03 14:40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香港和记黄埔当前已接近于达成收购法国电信和私募股权公司Mid-Europa Partners旗下的移动运营商Orange奥地利的交易。

  据悉,包括债务在内,和记黄埔收购Orange奥地利的交易总价将在14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左右,该交易可能于数周内完成。消息人士称,通过出售持有的35% Orange奥地利股权,法国电信将获得1亿欧元左右的现金。

  欧洲移动运营商当前正在整固自身的业务,随着本土市场用户增速的停滞以及数据流大幅上升引发的网络支出增长,一些运营商已开始将业务集中在若干个市场当中。和记黄埔旗下的运营商“3”,此前已经出售了在奥地利、意大利、英国、瑞典和澳大利亚的业务。

  圣灵投资银行(Espirito Santo Investment Bank)分析师尼可·布朗(Nick Brown)表示,“查看和记黄埔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印记,就会发现在奥地利他们不会有太多的机遇。”

  营收下滑

  通过这一交易,将能够让奥地利第三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结合在一起,改善该公司在奥地利市场的竞争。奥地利当前拥有820万移动用户。布朗预计,通过这一交易,和记黄埔在奥地利的市场份额将会接近30%。和记黄埔目前还是意大利和英国的第四大移动运营商。截至目前,法国电信及Mid-Europa Partners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Orange奥地利在2010年的营收为 5.78亿欧元,低于上年的5.95亿欧元,低于2008年的6.15亿欧元。法国电信在2011年开始评估欧洲资产,重新调整其在新兴市场的部署。法国电信在上月同意把瑞士部门作价16亿欧元出售给私募公司Apax Partners。法国电信还可能抛售持有的葡萄牙移动运营商的部分股份。

  标准普尔分析师亚历山大·维斯奇(Alexander Wisch)表示,“法国电信非常渴望退出没有市场支配力的业务。奥地利电信市场是欧洲竞争最激烈的电信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