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一“蛇吞象”:拟收购世界混凝土巨头普茨迈斯特

普茨迈斯特是全球最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长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和全球第六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
2012-01-29 16:13 · 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三一重工与世界混凝土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股份有限公司(putzmeister)日前在德国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正式协议,将在通过监管部门审核之后正式完成合并。

  此次合并完成后,除中信香港下属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持有少部分股权外,三一重工将完成对普茨迈斯特全部股权的收购,但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对最终收购价格保密。

  这标志着三一重工这家中国民营重工企业将完全收购了有着“大象”之称的德国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

  普茨迈斯特原本由其创始人Karl Schlecht 名下的两家公司共同持有,其中Karl Schlecht Gemeinnützige Stiftung 持有99%股权,Karl Schlecht Familienstiftung持有1%。摩根斯坦利将作为本次交易的顾问。

  普茨迈斯特是全球最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尤其在混凝土泵车制造领域,长期居于世界*地位。相关数据显示,普茨迈斯特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长期高达 40%左右,而且90%以上的销售收入来自于海外,海外市场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截至去年该公司共有3000多名员工,实现销售收入5.7亿欧元。

  而三一集团是中国*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和全球第六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目前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7万多名员工,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三一集团董事局主席梁稳根表示,三一与普茨迈斯特在全球商业活动的地理布局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合并完成后毫无疑问将创造一个新的混凝土泵车全球制造业巨头。

  本次交易是首例德国知名中小型专业制造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并。通过本次合并,普茨迈斯特将得到三一重工资金上的保证,而三一重工将获得代表*技术的“德国制造”产品标签,以及普茨迈斯特在中国以外的全球销售网络。

  但同时梁稳根表示,合并完成后普茨迈斯特仍将保持独立运作。普茨迈斯特总部司徒加特将成为三一重工在中国以外的新全球总部,三一重工仍将专注于开拓中国国内中低端市场。而普茨迈斯特则继续保持其在高端市场的地位,原公司总裁Norbert Scheuch仍将留任,并将进入三一重工管理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