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人通信宣布达成私有化协议 股价大涨17.60%

去年11月14日,国人通信董事长兼CEO高英杰向董事会提交股份收购建议函,欲以每份3.1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在外流通的美国存托股票,以达成私有化。收购资金主要来源于债务融资。
2012-01-13 08:41 · 网易科技     
   

  1月13日消息,国人通信今日宣布与母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去年11月14日,国人通信董事长兼CEO高英杰向董事会提交股份收购建议函,欲以每份3.1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在外流通的美国存托股票,以达成私有化。收购资金主要来源于债务融资。

  受此消息影响,国人通信今日大幅高开,全天在2.9-3.0美元之间震荡,最终收于2.94美元,涨幅为17.60%,成交量较过去放大数十倍。过去52周其股价波动区间为1.51-3.70美元。

  国人通信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6年登陆纳斯达克。公司主要从事以射频技术为基础的无线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为电信及广电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面解决方案,为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系列化的基站射频解决方案。

  去年中国概念股受多方面影响,表现不佳,股价大幅下挫。这也导致了中概股私有化成为一种风潮。据罗仕证券统计,去年被管理层、战略收购财团和私募股权集团,从美国证券交易所买断的中概股总规模达到35亿美元,此外还有43亿美元的此类交易正在进入上述被收购或托管流程。涉及的总市值合计达到78亿美元,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去年10月盛大网络(Nasdaq:SNDA)董事长陈天桥提出私有化,涉及标的22亿美元。而去年中国公司在美国IPO融资也为22亿美元。中概股私有化已成为低迷市场中的一个另类热点,甚至出现了专注于私有化的新型PE。中概股退市之后,很有可能回到估值更高的中国内地或者香港上市,但也有分析称,此类操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