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新东方遭做空引热议 企业需有私有化计划

对于分众、新东方等中国概念股公司遭遇沽空的现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福指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需有私有化计划。
2011-11-22 13:17 · 腾讯科技  乐天   
   

  11月22日消息,在360遭遇做空机构袭击后,国内另一互联网企业分众也遭遇沽空,并导致股价暴跌39.49%。对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福指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需有私有化计划。

  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微博)认为,中国企业需熟悉美国证券市场规则,在遭遇猎杀局面时不要在宏观上抱怨,而是要指出报告明确错误,并针对性采取法律措施,该起诉起诉,该投诉投诉。

  中国概念股频频遭遇做空

  受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系列沽空报告影响,分众传媒(NASDAQ:FMCN)周一股价大跌39.49%。分众传媒当天盘中股价一度下探至8.79美元,跌幅为65.5%。截至收盘,分众传媒跌39.49%,收报15.43美元。

分众传媒遭浑水研究突袭 周一股价大跌39.49%

  分众传媒周一股价走势

  浑水研究指责分众传媒虚报其网络中的电视屏数量,并通过有意为收购付高价的行为隐藏亏损。浑水研究给予分众传媒股票“强烈卖出”的评级,原因是分众传媒过分夸大了其广告网络当中的液晶广告屏幕的数量,并且存在类似奥林巴斯式的支付过高价收购企业的问题。

  教育机构新东方最近也遭遇做客。新东方董事长兼CEO俞敏洪(微博)最近公开表示,OLP Global针对新东方散布毫无事实依据谣言,目的是诋毁新东方声誉并拉低新东方股价。OLP Global的指责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据悉,OLP Global报告认为新东方在合并公司财务业绩时,并未将公司间交易排除在外,导致新东方2007年至2010年营收被夸大近1.67亿美元,净利被夸大1.37亿美元。新东方则表示,此前在合并报表中并未将公司间交易计算在内,最近提交给SEC的财务报告中,同样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进行相应统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