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黑石成私募之王 品聚被盛大“坑了”

募集之初,保险巨头保诚公司对黑石的投资意义重大。随着保诚的加入,形势开始好转,原本彼得森将2亿美元作为募集目标,但是到了1987年秋,黑石已经掌握了8亿4000万美元的资金。
2012-01-10 08:09 · 投资界  刘聪   
   
 

【大佬语录】

周鸿祎:创新是弱小创业者的墓志铭

  周鸿祎:创新是弱小创业者的墓志铭

  互联网创业,万变不离其宗,第一是用户,第二是团队。建立团队,我的心得是:一,不能以发财为目标,一定要有某种程度的理想主义情怀。二,财散人聚,要有激励机制,把大家的利益捆绑在一起。三,解决新老交替的问题,留一部分利益给未来。

  社会上如果所有人都热心做投资而无人做实业,这肯定是个危险的信号。同样在公司里如果都在热衷谈战略论布局喜欢投资购并,而不再关注产品用户体验、运营细节,没有人愿意苦哈哈深入细节基层耐得住寂寞改善流程解决细碎问题,这个公司也危险了,都闻到失败的腐味了,要出重手打击浮夸文化挽救公司。

  创业是一种精神一种心态而不等于自己开公司,在别人公司学习创业积累经验和资源其实也是创业。

李彦宏:伟大源自平等成就每一个人

  李彦宏:伟大源自平等成就每一个人

  今天百度的员工总数已经接近15000人,回想一下,公司员工数量达到第一个5000我们用了八年的时间,而第二个5000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而2011年,我们用了一年时间又即将突破第三个5000。对于这样一个规模庞大、快速成长的年轻团队,员工发展是一个充满紧迫感的问题。

  百度的人才观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招最优秀的人,第二,给最自由的空间,第三,看最后的结果,第四,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这四句话承上启下,缺一不可。其实对于百度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我能非常肯定的说,在座的是互联网行业中最优秀的一批人,然而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百度,伯乐是什么?伯乐就是培养和选拔人才的机制。因为只有一个好的机制,才能保证优秀的、符合百度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人才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092901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