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洽购高原资本旗下欧洲贷款抵押债券业务

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私募股权巨头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正在洽谈收购高原资本管理公司(Highland Capital Management LP)旗下的一个欧洲部门。
2011-12-15 09:25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私募股权巨头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正在洽谈收购高原资本管理公司(Highland Capital Management LP)旗下的一个欧洲部门,后者目前管理着30亿美元的贷款抵押债券(Collateralized loan obligation,CLO)。

  这些人士介绍称,上述两家公司尚未达成协议,并且不排除谈判失败的可能。今年早些时候,高原资本将旗下的欧洲贷款抵押债券部门公开出售。

  由于当前市场形势下,筹措新的资金仍面临诸多挑战,黑石集团等杠杆收购企业纷纷通过收购已有的投资资产组合,进一步拓展欧洲贷款抵押债券市场。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已发行了总额110亿美元的由银团贷款担保的贷款抵押债券,但欧洲市场上仅通过发行贷款抵押债券筹集了8.58亿欧元(合11亿美元)的资金。

  一直在收购贷款类资产的凯雷集团上月宣布,已买下丘吉尔金融公司(Churchill Financial LLC),以扩大自身的贷款业务。今年早些时候,凯雷还从富国银行旗下的Foothill Group手中收购了5亿美元的贷款抵押债券。

  贷款抵押债券属于债务抵押债券(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CDO)的一种类型,它将高收益高风险贷款打包、并对其证券化,再以金融产品的形式推放到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